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大樹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大樹的聯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抬起頭,仰望着眼前的大樹,看着它那直指蒼穹的樹枝,想象它經歷了多少風雨,坎坷,艱辛才有了這棵令樹羨慕的強壯身軀和那用時間,艱苦煉出來的鐵一般的心靈。 

  在若干年前,一顆種子降落在這塊美麗的大陸上,但那布滿堅硬的岩石的一小快地方卻成了它的家,他沒有抱怨,也無法抱怨。成天的大樹遮蓋了大部分的陽光,只有一丁點兒來到他的身旁,雨水總是別人喝夠了后,從土壤中擠出一絲水分,就在這種令人抓狂的環境下,它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我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 

  又過了數年,小樹苗長大了,但細小的樹榦可以看出它的營養不良,沒有辦法,只能吸收一點兒,拚命的吸收一點兒,它的心中產生着對那參天大樹的嚮往。但是,一場災難降臨了,天變的陰沉沉的,一道閃電劃破了天際擊中了一棵大樹,那棵樹倒下了,森林裡的所有動物都逃跑了,它也被火燒傷了身體,幸好天降甘霖,撲滅了這場大火,這片森林裡一半的大樹都燒毀了,但這卻讓它可以盡情的吸着陽光,喝着露水,不知道被雷擊了多少次,也不知道被風颳走了多少枝條,但它依然懷着那個念頭:“我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 

  這也許就是個奇迹,人活着要有股勁兒,有一種生的希望,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不要低頭,不要認輸,因為你的生命還是強盛的,你的身體還是健壯的,你對人生懷着希望,生命一定也會給你奇迹,只要你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一棵大樹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大樹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