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弟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表弟是新疆人,跟我一樣,不同的是,我是新疆兵糰子女,周邊生活的都是全國各地的知青及後代們,也就是說都是漢人,而我弟弟是伊寧縣人,那裡多是少數民族,在我的記憶里,那是個野蠻凶?的地方。

 我的媽媽考慮到那裡教學條件落後,小學一年級就讓弟弟來我們家,跟我在一個學校讀書。許多記憶隨着時間的流失變得斑駁起來,只記得他就是我的一個小跟屁蟲似的,讓他做什麼,他的小腳跑得屁顛顛地可是個歡!那時也特別得意自己有個可隨意指揮的小兵。  

  那年過年,他的老爸來接他回家,我也突然想跟了去,於是,一路三人,晃蕩盪到了他家,寒暄過後,就洗漱休息,清晨被一陣神秘而詭異的聲音驚醒,聽不清但感覺很有震攝力,整個村都因這聲音也變得威嚴起來,問我弟得知,這時阿訇們在清真寺里念經時發出的!!

  我弟弟雖小,但特別懂得疼人,年三十,娘娘殺了家裡的鵝做年夜飯,從來沒吃過,覺得很是美味,我想娘娘的另兩個兒子也是同感吧,都如餓虎撲食一般,我先就被這村子的詭異氣氛所震倒,再加上初來乍到,更是放不開手腳,感覺還沒吃幾塊,盤中就已所剩無幾了,這時,突然看到弟弟憋紅的臉,然後動作幅度很大的氣鼓鼓地把殘存的幾塊夾到我碗里,說:“姐姐,你吃。”同時,狠狠地瞪了他的兩個兄弟。那一刻,我真是特別感動!

 因為一些家長里短的原因,弟弟只在只里讀了小學一年級,就又回他的家鄉去上學了!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繫,雖然,心裡對弟弟心裡一直有一份牽挂,但那裡即沒有電話也沒有具體地址,所以一直不知他在做些什麼。

 前年,接到我弟弟從廈門打來的電話,說他要參加某項技能學習班,需要學費,都是電話亭打來的,我寄去學費后,也再也沒有了音訊。

  去年,從重慶的娘娘那得知,他現在又回到了老家重慶,學了駕駛技術后在開用於城市建設的翻斗車,有了跟他具體的聯繫溝通渠道后,想他更加厲害了,纏着娘娘跟弟弟一起來南寧過年。

  一見面竟有些恍惚,腦海中還停留在他七、八歲時憨厚老實的小人樣,一下子,一個大小伙居然就是我那弟弟,還真接受不了了。  

  時間的確能改變很多東西,弟弟不僅號吹牛皮,經常是把家人逗得一愣一愣的,而且還會旁徵博引,讓他的一個個謬論安全地着落,並要讓你完全信服他才罷休。

 小聚過後,自是離別,雖有千萬不舍,但也無奈,因我也在年後也要離開南寧到長沙工作。

  今年四月,弟弟給我一個電話,說不想開車了,為將要做些什麼犯愁,正好,我也有意要辭去長沙的工作,於是,說:“弟弟,來南寧吧,跟姐姐一起。” 五月,弟弟來到南寧,也許是姐弟投緣吧,跟弟弟在一起總是那麼地開心,弟弟說起他的以前,更是覺得在聽一個搞笑故事,經常樂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