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棵樹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樹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終於有一天,老槐樹寂寞了,時代的滄桑,難以忘卻的時光,所有的戀情,化作那聲聲的蟬鳴…… 

  老槐樹枯了又綠,綠了又枯,十來年轉眼就過去了。 

  幾天前,我放暑假回家,從老槐樹那兒經過。驕陽似火,只看見幾個老頭兒在擺龍門陣,兩個孩子騎在樹桿上嬉鬧。正納悶怎麼沒見么叔,“呼”的一聲,一輛摩托車停在我身旁,仔細看,是么叔,雪白的襯衫,筆挺的西服,皮鞋鋥亮;雖然額上平添了許多皺紋,可是精神還是那麼旺。 

  聊了幾句,才曉得,么叔已不是原來的毛小伙了,他的傢具廠已小有名氣,現手頭已超過了六位數,可么叔並不大高興。 

  “唉,我生在那個時代,小學都沒畢業,肚裡沒幾滴墨水,要不,鈔票都翻了幾番嘍。” 

  扯到我小時候,他便笑了,說我如何調皮、任性。說得我的臉就跟正午的太陽似的發燙。 

  似乎老槐樹下乘涼的事已被他淡忘了。 

  我不由得問么叔:“這幾年你還來不來老槐樹底下涼快了?” 

  “咳!現在忙得腳不沾地的,哪來那閑工夫?再說現在家裡有空調、冰箱、彩電,沒事時,呆在家裡,多舒服自在,哪個還來這兒?” 

  我默默地點着頭。 

  夏天,老槐樹又見綠了。 

  茂密的枝椏撐起一把大傘,籠籠鬱郁,蓋了一大塊;風過時,婆娑有聲,搖擺不定。實是個消暑的好去處。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夏日的晌午,總有三五個人,坐在樹下,女人們納鞋底、嘮家常,那些男人們則酣然入睡,鼾聲如雷。 

  打我記事起,最愛來樹下睡覺的便是么叔了。 

  那時,太陽火辣辣的。把樹葉烤得油汪汪的,么叔光着膀子,胳膊上全是隆起的疙瘩肉,皮膚曬得黝黑黝黑的,往樹下一躺,呼嚕聲能傳幾里。 

  當時的我可不是盞省油的燈。等到么叔打呼嚕了,我便找根狗尾巴草,搗他幾下,么叔最經不住痒痒,一癢便醒了,所以有了我,他就很少能睡個安穩覺。 

  么叔醒了,睡不了,就給我天南海北地瞎侃,反正那時,我只是個三尺孩童,由着他編造。么叔給我講的《西遊記》,楞說“緊箍咒”是給豬八戒勒着,可待我長大了,才知道差了十萬八千里。么叔還給我講他小時候如何天資伶俐、聰明好學。可最後總要長嘆一聲:“咳,偏我投早了胎,生在那個時候,沒法子,不像你們,有吃有穿,又能進學校讀書,你們就應該好好地用心學。” 

  這些話,到現在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么叔一踩油門,摩托車疾馳而去,我望着老槐樹,過去的一切已成了飄忽不定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那棵樹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