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那棵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棵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棵樹!”外婆清脆的話語縈繞我的耳畔。我猛地回頭,身後什麼都沒有。是的,外婆回不來了。我低下頭,眼淚奪眶而出。

  外婆的花園裡,有許許多多的樹。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外婆就抱着我,在她的小花園裡走來走去。外婆喜歡養花,喜歡樹。她像照顧嬰兒似的撫養着這些有生命的植物。還常常跟他們親昵地說話。我那時候還很納悶:這些花草又不會說話,外婆跟他們說話他們還聽不懂,有什麼意思啊?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問外婆。外婆笑了:“雖然他們不會說話,但是他們聽得懂。”“為什麼?”我疑惑的問。“你長大了就知道啦。”外婆回答。

  外婆輕輕抱起我,來到她的小花園。“看那棵樹!”我順着外婆的眼光望去,一棵粗壯的楊樹出現在我眼前。“哇,好大!”“是啊。這種樹生命力頑強,我最喜歡它。”“但是我不喜歡。”我表示抗議。“為什麼呢?”外婆微笑着問我。“這種樹一點也不顯眼、漂亮。”外婆嚴肅起來:“我希望你以後做一個像楊樹的人,因為它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而且生命力頑強。而不是像玫瑰那種漂亮的花,開花時很漂亮,但稍不留心就會被它堅硬的刺刺到。而且很快就會枯萎了。”我似懂非懂地點頭。

  在我上一年級時,外婆染上了重病,不久就去世了。我痛哭了幾天,後來,我又想起了外婆對我說的話:“我希望你以後做一個像楊樹一樣的人。”是的。我要做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看那棵樹!”這句話使我看到了楊樹,也使我勵志以後要做一個像楊樹的人。

  六年級:姜依含

您正在瀏覽: 看那棵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