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棵樹,那片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樹,那片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小樹林里有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樹上住着一隻快樂的小蟲,大樹和小蟲是一對好朋友。

  每到春天,大樹發出嫩芽,小蟲喝着芽上晶瑩的露水,跳舞給大樹看;到了夏天,大樹的枝葉變得非常茂盛,遮住了整個小樹林,小蟲就會唱歌給大樹聽;秋天到了,大樹的葉子枯黃了,一片一片片落在地上,小蟲總會把較小的葉子從地上撿起來,做成小巧美麗的髮夾,夾在大樹頭上;到了冬天,小蟲就會在樹洞里,美美地睡上一覺……

  它們每天都是過得那麼無憂無慮,那麼開開心心。可是有一天,小蟲突然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開開眼,因為小蟲從未離開過大樹,從未看到小樹林以外的東西。於是它告別了大樹,告別了綠油油的小樹林,出了門。

  小蟲到了一片草原上,它看見了牛、羊、馬、狗……覺得很稀奇,就住了下來。沒住幾天它就想念大樹了,但為了看看更稀奇的東西,小蟲又換了個地方,住了下來。這次,它來到了平原,幾乎每天都能看見更奇特的東西??高樓、汽車、廠房……

  一個月過去了,小蟲開始想念那綠油油的小樹林,更想念大樹了,它對精彩的世界也有了了解,於是決定回到小樹林,回到大樹身邊。它爬行了九天九夜,終於回到了小樹林。小蟲驚呆了,大樹不見了,小樹也不見了,樹林更沒了蹤影,只留下了許許多多的樹樁和一些垂頭喪氣的小草。小蟲傷心極了,難過極了。這時,一隻蝴蝶飛了過來,小蟲見了連忙問:“蝴蝶姐姐,你知道我的好朋友大樹去哪兒了嗎?”蝴蝶告訴小蟲,幾天前一群人把那棵大樹砍倒后運到工廠去做了火柴棒。小蟲聽后不顧千辛萬苦,連夜趕到了工廠,這時,大樹早已被做成了火柴棒,其中一些賣給了一位小男孩,小蟲又到了小男孩的家裡,只見那盒火柴正在燃燒,小蟲包着晶瑩的淚花,它對着火苗唱歌,對着火苗跳舞,漸漸地、漸漸地,火苗滅了,滅了……小蟲停止了唱歌,停止了跳舞,撿起了一粒火灰,離開了……

  小蟲心裡後悔極了,它以為它不該離開大樹,以為是它的離開給大樹、給小樹林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它認為是它害了大樹,一切的一切都是它的錯。小蟲看着那粒火灰,再次流淚了……

  小蟲滿臉淚痕地抱着火灰來到了一片山坡上,把火灰種在地里,它望着藍藍的天空,想象着火灰發出了嫩芽,漸漸地長成了一棵棵大樹,長成了一片枝繁葉茂的大樹林,它對着大樹唱歌、跳舞,它有又了一個好朋友……

  什麼時候才能還小蟲一個綠油油的小樹林,一顆枝繁葉茂的大樹呢?使小蟲晶瑩的淚花變成甜美的笑渦。

您正在瀏覽: 那棵樹,那片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樹,那片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