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幕,我懂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懂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劃過金色年代,月光清幽,風柔和地吹着,腦海里又浮現出小學時的那一幕。 

  微笑,能化解人們之間的矛盾,能激起人們前進的火花,能擁抱明天的太陽,笑對人生,能戰勝與自己對抗的一切。微笑的人,顯得那麼可愛,那麼和藹,那麼風趣,那麼堅強,它傳遞着人們的感情,因為,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符號! 

  犯錯理應受到懲罰,這是一種懲戒,可是還有一種方式“寬恕,理解,包容”,在六年級時,無論是誰,只要犯了嚴重的錯誤,老師都會給予懲戒,(3)班是一個遵守紀律,為班級着想的大家庭,每一次的流動紅旗幾乎都會在我們班裡,可是,這一次的紀律紅旗卻從我們身邊悄悄走去,大家都疑惑不解,都在想是誰破壞紀律,讓這一次的紅旗‘花落別家’,回到教室里,同學們紛紛討論這次的失誤,老師走進教室,大家立刻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她說“很可惜,這一次的紀律旗我們班沒有被評選上,只因為兩個男同學在做操時打鬧,扣了班分”原來是他們,真是可惡,大家的目光不約而同的看着他們,有人提出懲戒兩個男同學,我想他們要完了,不僅要受到懲罰,而且會讓同學當成笑柄,真是丟臉。可是現實跟我想的並不一樣,,老師對他倆說:“只許一次,不可再犯”同學們又說:“誰沒有犯錯的時候呢?沒關係!”咦?真是奇怪,我問老師“為什麼呢?”她說:“與其懲罰,嘲笑別人,不如用柔和的語氣,平靜的心態去寬恕,理解,諒解他人呢?”哦,是這樣啊,同學們沒有怪他倆,只是用好的心態去對待他。 

  那一幕,我懂了,其實在現實中,懲罰只不過會增加他人的心理壓力,寬恕,理解,包容會更好的讓自己明擺本身的錯誤。同學們,無論誰犯了錯誤,我們都不要挖苦,嘲笑他人,要以平和。寬恕的心態去諒解。包容他人。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懂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