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能夠讓我刻骨銘心,印在腦里擦不去抹不掉的場面並不多。但在我短短十多年生命中經歷過的最大的一次災難——5.12地震中,有一個畫面,每天都會不時地跳到我的眼前,是如此的鮮明。 

  凄婉的一絲永遠的堅強,激勵着我不斷前進。 

  地震中動人的情景一幕一幕,如潮湧現。而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一個畫面:當一個女孩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動容。 

  這個女孩子可能並沒意識到,這幅畫面已經凝結為一種永恆,將恆久地定格在人類的災難史上,成為偉大人性的證明。沒有任何災難是人類所願,但它們的出現卻是對人性的最好檢驗,成為推動人類經驗和精神成長的寶貴財富。在人類飽受自然災害之時,其實也同步獲取了寶貴的經驗。毫無疑問,廢墟中讀書的小女孩,與其說她演繹了人性最頑強的一面,不如說她教會了我們一種求生的智慧和經驗,那就是學會運用天賦的精神武器,讓生命煥發出最強的本能。小女孩還告訴我們,書籍不僅是社會進步的力量,是謀生的重要工具,是成功的台階,還是一種溫暖人心的精神力量。冰冷的廢墟,無處哀告的夜晚,死神在逼近,書本的溫度去溫暖了一顆稚嫩的童心。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個小女孩的勇敢來自於對人類精神原動力的信心。她明白之時是一種救贖,精神在生命就不會失去根基,這種超越承認的理解讓災難中的守望成為一種美麗! 

  一個小小的生命所爆發的力量,乘以13億,就會匯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只剩下四個大字:眾志成城! 

  長風輕撫,唱歌當哭!兄弟姐妹和孩子們,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幸運地活下來了,就要好好活下去啊,收起悲傷,收起痛苦,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讓我們永遠心心相依,不離不棄;我們就是你的親人,永遠心心相依,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