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是很反感別人說“現在的孩子真是太快樂了,從來沒有體會過艱苦”這樣的話。是的,我們與“前輩”們相比,吃得飽,穿得暖,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學習。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早晨·狂風肆虐

  天氣不好,又能怎樣呢?背起書包,啃着最愛的小麵包,睡眼朦朧地上學去。一路上,狂風卷着無數東西,飛快地向我身後掠過。時不時幾粒細小得難以察覺的沙子發瘋似的直往我眼裡躥,又癢又疼,卻不敢冒着極大的危險空手騎車,只好學習吳斌師傅,“面對迎面而來的‘不明飛行物’,把車停穩,保障車上每一名乘客安全(事實上僅此一名)”。我笑了笑,猛踩着踏板,向前飛奔而去。我,就是快樂的逆風少年。

  我感受到了快樂,那是炎炎夏日裡的風,“不幸遭遇”里的自我調侃,逆風追夢。

  中午·雲淡風輕

  吃着和往常一樣的套餐,和鄰座“語不驚人死不休”地聊了起來。我總是熱衷於此,也常為此付出遲到的代價。因此,飯後便成了我的運動時間。大步流星地奔跑在冷清清的校園裡,以“迅雷7”都不及的速度抵達了教室,結果通常會是這樣: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去,兩秒鐘后鈴聲響起。我朝着剛剛走進來的老師,調皮地微笑。

  我終於認識到了快樂,那是在吃飯時能夠暢所欲言,一天的生活普通平淡。試問,一味追求特殊的人,得到的僅僅只是驚喜嗎?

  傍晚·涼風習習

  我一個人,慢慢地騎着車,回家去。我靜靜地回味這一天,不,是逝去的光陰!我好像找到了很多快樂,它們簡單地埋在生活中,只要輕輕拂去生活上的灰土,它們就會蹦出來,撲到你身上,讓你捧個滿懷。可是,找到快樂的我,為什麼怎麼也快樂不起來?在腦海反覆多搜索中,我找到了答案:我的快樂根本不屬於自己,我一直在“替別人快樂”。每天拼死拼活,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家長樂開了花,可是自己呢?連強顏歡笑都難,更別提快樂了。參加各種藝術班,家長是有面子了,可是自己呢?學習傷不起,家長的批評更是傷不起啊!

  我似乎真正明白了快樂的含義,可又能怎樣呢?只有那淡淡的斜陽,還有那縷縷的清風,從背後直抵心扉,來撫慰我的點點憂傷。

  我的快樂,你去了哪裡呢?

  點評:本文立意高且奇,在前兩件事中,作者體會到了快樂,最後一件事中,作者陷入了深深的人生思考中,突出了文章“尋找”這一主題。文章線索清晰,結構嚴謹,有一定的思維高度。希不斷進步,寫出更有深度的文章來。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