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神七問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神七問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是一個不平凡的年,在這一年裡,中國成功舉辦了萬人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和美輪美奐的北京殘奧會。在舉國同慶的盛會後,中國又迎來了振奮人心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問天,這次的宇航服重量可達130公斤左右,這對三位宇航員起飛前來說這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挑戰。這次神七問天也引起了全國的轟動。中國首次三人上天,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承擔著祖國派給他們在空間首次出艙與探索宇宙奧秘的大任,也凝聚着十三億人對他們的期望與保佑,更是為了祖國未來創造太空站而努力成功。

   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時間只有一分鐘,全國人民瞪大了眼睛看着飛船,漸漸的只剩五秒鐘了。“5”“4”“3”“2”“1”,中國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在9月25日21時10分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火箭將飛船推出去的那一剎那,我們心情澎湃、激動不已,剛才的心驚膽寒頓時煙消雲散。遠遠望去隨着艙尾的火焰發出的光芒,發射出的飛船越像流星一樣閃閃發光,飛快地穿過天空奔向宇宙。不一會兒,飛船就像一條蟲子,不斷地將自己身上的累贅拋向太空,開始了漫長的遨遊。宇航員以他們豐富的經驗,一小時27972公里向地球環繞。在霎時般的前進中,宇航員們與平常一樣娛樂或聚精會神地看書,不時還會做一些怪異的動作。比如說翟志剛正在專心的看書,再看看身旁的劉伯明卻正在打ok的手勢,景海鵬還在吃晚餐呢。28日中午,飛船已繞地球30圈以上,同時離宇航員翟志剛出艙的時間也一點一點逼近了,這個實現中國第一次太空出艙的輝煌時刻即將到來,大家目不轉睛地看着電視。16時29分,飛船進入測控區,通過電子屏幕可以清晰地看到飛船里航天員活動的實時畫面。16時41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航天員翟志剛按照地面控制中心指揮人員下達的出艙命令,緩緩開啟軌道艙艙門后出艙,這時一陣雷鳴般的掌聲響了起來,大家十分興奮。當到達出艙扶手最上端時,他轉過身來,面向攝像機揮動右手致意,也在這時引起了群眾的歡呼。翟志剛地面控制中心報告:“神舟七號報告,我已出艙,感覺良好。神舟七號向全國人民、全世界人民問好!請祖國放心,我們堅決完成任務!”翟志剛講完話后,胡錦濤主席隔着一個天地與翟志剛談話。“我是胡錦濤,翟志剛同志、劉伯明同志、景海鵬同志,你們辛苦了。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對你們出艙活動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胡錦濤說。翟志剛說:“謝謝胡主席,謝謝全國人民。”“我最想知道的是你們現在身體情況如何?也想了解你們的工作情況怎麼樣?”“我現在的身體狀況非常好,空間實驗正按計劃進行,出艙活動順利完成。請胡主席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你出艙以後在太空行走的感覺怎麼樣啊?”“在太空漫步的感覺很好,“飛天”太空服穿着舒適。置身茫茫太空,更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你們出艙圓滿成功,標誌着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發展有了新的重大突破,你們作為擔負這次飛行任務的航天員,為我國航天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謝謝胡主席,感謝祖國和人民的關心,我們一定圓滿完成任務。”“希望你們再接再勵,圓滿地完成後續任務,祖國和人民期盼着你們凱旋。”“我們一定圓滿完成任務,謝謝胡主席,謝謝全國人民。“謝謝。”這樣一對簡單的對話卻代表了十三億人的心,宇航員是多麼辛苦,他們需要嚴格的訓練與自身的適應,如果沒有宇航員們無私的付出,中國怎能走向和美國與俄羅斯一樣創造太空站?

   經過了這次觀看神七上天,我不僅知道了中國航天技術的偉大的前途,更懂得了航天員的英勇與耐力。

您正在瀏覽: 我看神七問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神七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