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神舟七號的感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神舟七號的感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五年前“神五”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三年前“神六”巡天上演的是神奇;那麼今天的“神七”帶給我們的則是更大的驚喜。 

  北京時間21點10分,神舟七號飛船點火起飛。21點32分,飛船進入預定軌道,總指揮長常萬全宣布發射成功,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現場發表了重要講話。 

  正如胡錦濤總書記在講話中所說的,“實施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是今年我國最具代表性、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重大科研實踐活動,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 

  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五號再到“神舟”六號,中國僅用四次無人飛行試驗,就成功地把自己的航天員送上太空。如果說五年前“神五”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三年前“神六”巡天上演的是神奇;那麼今天的“神七”帶給我們的則是更大的驚喜。因為與前兩次載人航天不同的是,神七將誕生中國第一個在太空行走的太空人,茫茫宇宙中將第一次留下中國人的足跡,這也是中國人和太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所以,被胡錦濤總書記稱之為“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 

  探索奧秘的太空,一直是中國人數千年的夢想。1957年,毛澤東主席滿懷信心地發出了“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的號召。於是,中國人開始了真正的圓飛天夢想的艱難跋涉。從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成功,到1999年“神一”無人飛船首訪太空,中國人民正是憑着“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勇氣和精神,用極短的時間奇迹般地把只有極少數大國才能實現的飛天夢想變成了現實,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將航天員送入太空的國家。“神五”、“神六”的相繼升空,見證了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蒸蒸日上,也贏來了世界關注的目光。 

  而神舟七號的順利升空再次向世人昭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科技實力、經濟實力、國防實力和綜合國力不斷提高,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強,中國人民有志氣、有信心、有能力不斷攀登科技高峰。因此,當21點33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常萬全宣布:飛船進入預定軌道,神舟七號發射成功!電視轉播的畫面中,曾爆發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更有一行行激動的熱淚。這一陣陣的掌聲、一行行的熱淚里蘊含了太多的深意,所折射的不只是民族的自豪和國家的榮耀,不只是科技跨越和產業進步帶來的喜悅和感嘆,更有中華民族那永不放棄的求索和無所畏懼的凝聚。 

  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此時此刻,我們的心與神舟七號一起在太空自由地飛翔、遨遊,以“零距離”的方式感受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給我們所帶來的驕傲和自豪。我們翹首以待,等待着中華航天英雄凱旋;我們翹首以待,在不久的將來,中國的宇航員們乘坐着中國自己製造的飛船飛向空間站,飛向月球,飛向火星,飛向茫茫宇宙,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創造更多的輝煌……我們為“神七”祝福,為中國喝彩。

您正在瀏覽: 看神舟七號的感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神舟七號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