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角、那男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那男孩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藍天下,一大片罌粟花在夢裡向著斜陽,就那麼隨風輕輕地搖擺着,孤等守候的落寞,躑躅在最初的夢。 

  在這座城市,數不清的霓虹繁榮遍布在這裡,川流不息的車輛穿過這個城市的每一條昌盛的街道。車聲和喧嘩聲總在不經意間不斷地萌發,不再是個荒蕪的秋分日下了。 

  然而,在人流和車輛不斷的街上的一角,站着一位頭髮稍微有些凌亂,穿着件白襯衫,上面一點什麼也沒有,那麼潔白,卻是潔白到刺眼,在人群中格格不入的男孩。但,這位男孩沒有任何的顧忌,站在街上的一角舉着一塊牌,上面寫着“一則笑話XX元”,是這樣的微微笑地等待着。 

  在這麼多人從男孩的身邊穿梭的時候,不免有些人賞了一個白眼或諷刺了句話給男孩,可是他沒有多在意,而是笑着一直等待,那種笑看似發自內心的笑,給人有種幸福的味道。 

  在這條街上,不僅僅是人流在循環,還有那些喧嘩的聲音。然而,一位穿着正裝的先生首先向那位男孩討笑話。男孩只是輕輕地在這位先生的耳邊旁說了一下,那位先生竟然豁然開朗道,笑得很大聲地對男孩豎起大拇指,拍了男孩的肩膀幾下,表示讚揚。然後對着自己路過的人說,這位男孩講得笑話好好笑的,你們不妨試試看。 

  從上午到下午,男孩只吃了個麵包就頂着熱辣辣的太陽不停地工作了。因為有着太多人需要找他說笑話了,而且他也很樂意,心裡有着滿滿的成就感和些許的寂寞。 

就這樣,無論是學生、老人,還是工作人員等,他們聽了男孩的笑話后都很開心地謝謝男孩,便笑着走了。 

  然而沒有人知道。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一處的巷子里會有這一位蜷坐在台階上的男孩。在路燈的照下,他的影子延綿而長,孤單又寂寥。那雙如水的眼眸沒有任何感情的流動,沒有光明,沒有神采,甚至沒有焦距,如死亡一般的寂靜和暗淡,一種到了極致的絕望與麻木,浮起了一層層淡淡的自嘲。看似世界已不能再容納他的存在一樣,無盡的落魄。 

  和白晝下的那個男孩,完全分割成另一個人。 

  微笑和目光不再是那一貫的燦爛如陽,僅剩的只有黯淡的沉默,淡淡的自嘲,空洞的如斯悲涼..... 

  但,男孩似乎在執着着什麼。每天做完工作后,都會走到一家精品店的櫥窗前。但,只是微微一眼。在那眼中清楚地看到恨意和哀傷,似乎在用盡全部生命來挽回和埋葬。 

  就這樣,時光荏苒,已經過了很多的晝夜。然而一天,一位看似寂寞的女生向男孩那邊走來討笑話。可當男孩講完的時候,那位女生竟忽然地哭了起來,捂着臉就跑了。男孩心裡感到納悶也很奇怪,搔搔了後腦勺,一臉疑惑地看着那位女生哭着越跑越遠。 

  心裡在想,難道是自己說的笑話不好聽嗎,可別人聽了卻很高興啊。他心裡就這樣被攪和了一下午。 

  其實男孩並不知道,每一個人聽過這個笑話后,他們是笑着離開男孩的視線範圍,而私底下,他們卻淚眼婆娑,個個捂着臉哭泣。其實,他們的笑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傷心,而不想讓男孩知道他的笑話是如此的悲傷,也許是想給他一點安慰吧。 

  當旁人都只是認為,男孩講得笑話是很好聽,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笑得這麼開心。 

  也許,才一開始。男孩的笑話源源不斷的也只有這個,那也是他想執着的。就像是一個北極雪一樣,沒有任何的溫度。而故事中的兩兄弟成就的就是那麼個悲傷的結局: 

  當在一個下着雨的夜晚里,街上看見一個斷了一條的男孩艱難地拿着把雨傘撐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着。正當他要過馬路的時候,口袋裡的一條水晶吊墜掉在公路上。此時的車看似忘我地開駛着。可男孩沒想太多,就這麼徑直地走向前拾起。可當男孩拾起的時候,抬眼一望,已經來不及了。一輛閃着光的車飛快地碾過他的身體,他的身體頓時布滿了鮮血,融入雨水裡,合二為一。那條水晶吊墜也就這樣被壓碎了。他的弟弟在找到他的時候,已經血肉橫飛了,他恨自己為什麼和他的哥哥吵架。而那條媽媽留給他們倆的吊墜也就不會就這麼沒了。 

  誰也沒想到,故事裡的那個死了的孩子會是男孩的哥哥,也沒有人知道之從那以後,男孩他一直自嘲着自己。他當這個故事是個很好笑的笑話。而他的寂寞從此也不會有人知道,因為最愛他的人已經不復存在了。 

  年華似水,滄海桑田。 

  也許,那一年,那條街,那男孩,就這樣成為了風光旖旎的一幕。因為,他感動了所有的人,從而他編造的自我謊言里尋找到唯一給自己的寄託。 

  蠲免結局的悲傷的時候,男孩看着那罌粟花,美麗而惡毒又會存在哪? 

  罌粟花燒光不許生世上,你在的只允許頹廢躑躅

您正在瀏覽: 街角、那男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那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