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街角餃子攤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餃子攤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賣餃子啦,新鮮的餃子啦!”聽,又是李叔在吆喝了。看,一鍋鍋形狀不一,各具形態的餃子在沸騰的水中活潑的舞動着。聞,一股股濃濃的豬肉香味撲鼻而來,口中已滿是口水。

  “李叔!”我一邊喊着一邊向餃子攤兒跑來,拿起五元遞給李叔高興地說:“叔,來碗餃子!”“好類!”李叔應和着,見我來了便開始慌忙做起餃子。只見李叔把火打開,輕輕地拿起一把大勺子伸入桶中兜了兩勺涼水。然後蓋上了鍋蓋……水不停地滾動着,掀開蓋子,一股白色煙霧湧上來——水開了。接着李叔又趕忙把包好的新鮮餃子小心翼翼地丟到鍋中,再次蓋上鍋蓋,待水因壓力而湧出來時,再掀開蓋子,拿起勺子再到桶中兜一勺涼水,再蓋上蓋子,再等水湧出來時……這樣做反覆3次,香噴噴的餃子就出爐了。

  李叔把餃子從鍋里撈出來,輕輕地放入碗中,勺一勺子餃子湯,微笑着向我走來,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餐桌上。這時的我早已餓得發慌,看見香噴噴的餃子浮現在我眼前。還沒來得及動口,從碗里就飄來一種勾魂似的香氣,口中的口水早已經受不住誘惑,已是‘飛流直下三千尺’。

  我拿起筷子,輕輕的夾起餃子,皮很嫩,生怕夾破了。沾點醋,抹點辣椒油,慢慢地放入口中,津津有味地嚼起來。“嗯,好吃,香而不膩。”我滿意的讚許道。我夾起第二個餃子,再沾一點醋,再抹點辣椒油,放入口中。“咦!味兒不同了,這次不光香而不膩,還滑而爽口,真好吃!”我又一次讚賞道。只見李叔在一旁幸福的笑……

  吃過後,我又喝了一碗餃子湯,心裡很是舒服,想:“真是人間美味,如果李叔開一家飯店,一定生意會紅火。”

  事後,我告別李叔,向著家大踏步走去,心裡像是有一股暖流,暖暖的……

  河南安陽湯陰縣實驗中學初二:聞舉

您正在瀏覽: 街角餃子攤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餃子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