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發生在街角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街角一件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有那麼一件事讓我感到無比的深刻。那一次是我去買菜,我路過大街,正好看到許多的城管過來了。而那些在地面上擺攤的農民,他們看到城管走過來之後,頓時慌慌張張的收拾自己的攤位。其他的農民早已經收好攤位,直接跌跌撞撞的跑了。其中有一個老爺爺,還在接角收拾東西,城管看他還在慢悠悠的收拾東西,便過去責罵那個老爺爺。

  作為旁觀者的我,看到那個城管罵老爺爺,我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只見那個城管一直再罵,“還不快收好你的爛攤位,再不收好我就砸了!”我聽到之後感到無比的氣憤,就連其他買菜的叔叔阿姨都忍不住捏了捏拳頭。那個老爺爺低下頭道歉,“我會快點收拾好東西的,請別砸我的攤位,我買這個木板花了很多錢的,您大人有大量!”

  那個城管聽老爺爺一恭維,頓時挺起胸膛把頭仰起,露出一副高不可攀的樣子。天吶,看到這個場景,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一會兒,老爺爺面把他的攤位全部收走了,城管看了看周圍,於是又把老爺爺拉住,他得意洋洋地開口問:“我說老頭,你這瓜多少錢的啊?今天我正好想吃!”說完后,城管用不平常的目光看着老爺爺。

  老爺爺好像也看透了城管想要做什麼,直接低聲下氣地再三懇求,“您別找我麻煩了,我送你幾個瓜,放我走吧,下次我不會再過來擺攤了!”老爺爺一說完,便拿着一個袋子裝了幾個瓜遞給城管,之後灰頭土臉地跑了,城管笑了起來,拿着瓜便走上車子走了。我們都氣不過,但是又不可能和城管打起來。

  不得不說,這個街角場景,真是讓我看懂了一些社會的黑暗,還有一些人性良知的缺乏。那個老爺爺,活得低聲下氣,在這裡擺攤,只是為了能賺到錢生存下去。而他不再來這裡擺攤,生活該怎麼過下去。何況他的子女呢?為什麼他不在家裡養老,他都一把年紀了。而城管,簡直像土匪一樣,讓人看之作嘔,沒有一點良心。

  今天我們買完菜,想想發生在街角的那件事,都覺得氣憤!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街角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街角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