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鼠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鼠往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看到家門口那個孤零零、空空的鼠籠,我的心裡便會產生出一種愧疚之感,並深深的思念那隻雪白、可愛的倉鼠……

  四年級時,數學老師為了激勵我們學習數學,訂了一個獎勵制度:在本學期的任何一次考試當中,考的好的或者進步大的可以獲得倉鼠一隻,共6隻。這個消息讓全班興奮不已,我暗下決心,心想: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得到一隻倉鼠。便發憤圖強,終於在第二次考試中獲得了一隻夢寐以求的倉鼠!它渾身雪白,十分可愛,因此,我親切的叫它“小白”。我想:既然得到了它,就要把它養好,讓它喜歡上我這個小主人。於是,我一回到家,就制定了一個養鼠計劃。

  前一個月,我喜歡它得不得了。睡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白”,並把它喝的水取走,不管水還有沒有,一律倒掉重換,直到要上學了才戀戀不捨地向它告別;回到家,一換鞋就立刻跑到鼠籠前給它餵食,直到媽媽催我寫作業時我才離開;寫完作業,我會讓它先在陽台上跑一會兒,因為我害怕“小白”在籠里太悶,才每天給它一點活動時間;活動完后,我都要用一種專用浴沙讓“小白”自己洗上十分鐘的澡,才讓它回籠。可以說,那個月對它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

  可就只堅持了那一個月,新鮮感一過,就嫌麻煩了,經常偷工減料。有時一、兩天都忘記了給“小白”餵食了,直到看到它前胸貼後背,餓地直啃籠子時才趕緊去餵食;木屑本是兩周換一次,可我卻一拖再拖,變成了一個月換一次;有時連着幾天都不去看它一眼,甚至什麼都不做……這樣的例子還多着呢!我本以為這沒什麼,可誰知,這樣做的結果只會導致一種悲劇的發生:

  在冬天的一個周末里,我正準備為“小白”換木屑,我發現剩下的木屑沒多少了,就想:這些木屑雖然少,但也可以放1/2底盤,應該夠它保暖了。我懷着這種僥倖心理,換完了木屑……

  第二天,當我再去看“小白”時,不可思議的一幕在我眼前發生了:“小白”蜷成一團,一動不動。我趕緊把它拿出來,捧在手心裡。我不相信它死了,認為它僅僅是凍僵了,便使勁給它哈熱氣,可一切都是徒勞,倉鼠還是死了。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淚流滿面……

  至今,我還記得倉鼠死去的樣子,我甚至可以想到倉鼠在凍死之前是多麼痛苦,我恨死自己了,我恨我的懶惰、我恨我的不負責。我終於明白了,“負責”這個詞的真正含義。

  六年級:魏子涵

您正在瀏覽: 養鼠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鼠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