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生機盎然,夏天酷暑蒸人,秋天果實累累,冬天風寒刺骨可是我愛冬天,因為我出生在冬季,只要細細體會,你一定也會發現冬天的美。

  冬天冰天雪地,茫茫的天,地,一切都是白色的。他就像一位美麗,高貴,矜持的公主,舞動着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寒風,露出清淡,純潔,脫俗的美。可謂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我從不喜歡用“天寒地凍”,“寒風刺骨”等一類的詞來形容冬天,為什麼呢?因為冬天在我心中永遠是可愛的,寧靜的,親切的。

  冬天裡有寒假,我們可以盡情地放鬆與玩耍,可以高高興興地外出旅遊,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們渴望下雪,渴望見到千里冰封,萬里飄雪的景色,渴望感受一下滴水成冰,呵氣成霜的感覺。到那時,在漫天的雪中我們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用手去摸摸那冰冰的雪,涼颼颼的好玩極了!

  冬天裡還有我最喜歡的花——梅花。想想看,在白雪皚皚的世界中,唯有梅花一枝獨秀,傲立冰雪,他從不爭奇鬥豔,在春天百花盛開之際,卻悄然退隱,梅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蘭草的清秀漂亮,但他卻以頑強的生命力,以幽甜的芳香,贏得了人們喜愛,每逢冬季,許多人家的花瓶里都要插上一束梅花,梅花在花瓶里可以開放一個多月,不像其他的花,插上幾天就凋謝了。梅花百折不饒頑強拼搏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們學習嗎?

  冬天裡還有我們中華民族最傳統,最隆重的節日——春節,在春節,大人小孩都放假回家,一大家子圍坐在一起,其樂融融,享受這一年之中最豐盛的大餐——團年飯。

  我愛冬天,因為她孕育了頑強的生命力,是世間萬物經受了考驗

  江西省撫州市東鄉縣二中初一:鄧樂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