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興安嶺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興安嶺的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去了,我常常魂牽夢縈於那迷人的意境里…

  皚皚的雪山,茫茫的雪野,潔白的山路,如緞的小河……這就是大興安嶺的冬天——一個雪的世界。早晨起床,撩開簾,映入你眼帘的是窗玻璃上的冰花。那不知什麼時候結滿的冰花,是冬姑娘的巧手描繪。推開屋門,有時你會驚地叫起來:“啊,下雪啦!”昨夜,你還在甜蜜的夢鄉編織着美的童話,冬姑娘就抖落了裙紗上無數潔白的銀花,恍如天鵝的潔羽,從高高的蒼穹輕輕裊裊地飄向久違的山川曠野、草叢,悄悄給大地披上一層白茸茸、晶瑩瑩的棉絮。我想也許是冬姑娘怕大地媽媽太寒冷吧。

  抬頭遠望,那連綿起伏的群山,像蜿蜒的白色巨蟒伏在天邊。“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萬頃青松完全融入皚皚白雪之中。近處的房屋、柵欄……都穿上了柔軟、潔白又得體的棉衣;樹木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長長的。絨乎乎的,像娃娃胖胖的手臂;有的綴滿大大小小的絨球,似乎你大喊一聲,它們就會“撲簌簌”滾落下來。整個天地間是潔白、雅靜的,猶如一件巨大晶瑩、奇偉壯觀的藝術珍品。

  群山的雪景美,林中的野生動物更可愛。大雪過後,各種動物都出來覓食。有機靈的野兔、迅跑的狍子、憨笨的大黑熊;還有滑翔在樹叢里的飛龍、野雞……暮色蒼茫,勇敢的鄂倫春人打獵歸來,唱起了粗獷、豪邁的歌:

  高高的興安嶺,一片大森林,

  森林裡住着勇敢的鄂倫春。

  一人一匹馬,一人一桿槍,

  猿狍野鹿打不完……

  歌聲,在群山回蕩。哦,多麼壯美,大興安嶺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大興安嶺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興安嶺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