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德化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化的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德化,一個氣候溫暖的小城,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的瓷器生產地。她,是我的家鄉,她的冬天,比濟南更加的豐富多彩。

  德化的冬天變化多端。初入冬天,還是一番秋風蕭瑟的景象,大地還沉浸在豐收的喜慶之中。不料的,冬天悄悄的來臨了。第一天,你還覺得秋高氣爽,大家穿着襯衫走來走去,可到了第二天,冬天就不給你面子,給你來個下馬威:冬風呼呼的橫衝直撞,人們里三層外三層地將自己包裹住還瑟瑟發抖。街上的人們不約而同地穿起棉襖,看着相同的笨手笨腳的樣子,會心的相視一笑。只是苦了來德化旅遊的人們,摸不清德化的“脾氣”,一會兒被凍得哇哇大叫,一會兒又熱得像蒸桑拿。還是關注一下天氣預報吧。德化的天氣向來是說一不二,預報的可准了。

  德化處在小山區。即便是在縣城裡,也有一兩個小山頭屹立在滻溪兩畔,上面有各種植物,儼然像座綠洲,行駛在縣城中。在早晨,有時會有淡淡的霧氣驅散開來,以小山為中心,向四周瀰漫開來。行人行走在大霧中,好像在水中暢遊,但又沒有擋住視線,整個縣城都籠罩在淡淡的白色之中,好像披上了一件朦朧的紗衣,美麗極了。

  在德化冬天的眼裡,雨是時常伴隨他的好朋友,一次下幾天是最尋常不過的了。當然,也有時他好像有意跟你開玩笑,眼瞅着雨越下越大,你牙一咬心一橫,一口氣跑回家。到家時,雨早已失去了一時的囂張,天空又一碧如洗,窗外又陽光燦爛,你只有乾瞪眼兒的份了。

  德化是我家,他比不上老舍筆下的濟南,但他在我心中是如此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德化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化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