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一把快樂的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一把快樂的鑰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讀書!是書讓我變得堅強,是書讓我悟到了許多,許多…… 

  曾幾何時,因考試的失意,我想一直在晴空中飛慣了的大雁,頭一次遭受暴風雨的襲擊。我迷惑了,失望了,麻木了,開始痛恨老天的不公,甚至覺得人生之路已經走到了盡頭。 

  在我百般聊賴的日子裡,朋友給我推薦了幾本書。從此,我就開始用書來打發那些黯淡的歲月,讓書中的故事來排遣我心中無限的憂愁和滿腔的憤怒! 

  久而久之,我忽然發覺,在那大大小小厚厚薄薄的書的字裡行間,悠然盪起了一股清新的風:人,從來沒有一帆風順的;人,不是輕易就能被打敗的。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至少我們還有夢。 

  正是這些散發著油墨香味的書,振作了我的精神,讓我在失意中重新找回了自己,再次揚起前進的風帆。 

  從此,我喜歡上了讀書,也更渴望讀書,因為我從讀書中獲得了快樂。 

  書,使我學到了知識,明白了事理。從書中,我知道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在書中,我看到古往今來偉人、平民在人生道路上的喜怒哀樂;從書中,我懂得了宇宙的浩瀚無邊;從書中,我明白了自己應該怎樣插上飛翔的翅膀。 

  每當走進書的殿堂,我都被她的富足高雅、奇麗璀璨所吸引。在這裡,我被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清高所折服;被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雄心所震撼,為堂·吉訶德的愚蠢大笑過,沉思過;為林黛玉的早逝傷心過、感嘆過…… 

  在書的殿堂里,我獲得了第二次生命。是他,趕走我的孤獨和寂寞,讓我迎來了生命的春天。 

  於是,在心靈為他留下一方神聖的凈土:高貴、莊嚴、不可侵犯。 

  我喜愛讀書!因為他是我進步的階梯,是我知識的源泉,是我不倒的精神支柱。因為我從讀書中獲得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一把快樂的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一把快樂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