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的感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感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一趟路過無數光景的列車,這班列車不會留戀於任何美好的事物或美好的時光,他不會停留一刻,即使是轉瞬的一秒!如長大:不會使任何人永遠眷戀棒棒糖,漂亮衣服或是奶聲奶氣的撒嬌。縱使他不會停留,可隨着時光老人匆匆到來和離去,收穫的遠比失去的多得多,如成長,可……長大究竟是何物,他在使我們脫離幼稚的孩童時期的同時又給予了我們什麼影響一生的寶物呢?

  拿着零食從一家規模較小的商店出來的我,仍在思考着這個問題,無意間的回頭,讓我遇到了這個故事的主角——書穎。整齊的校服剛合身,紅領巾乖巧地依偎在胸前,梳着兩條可愛的馬尾,這便是書穎給我的第一印象。當時,她目不轉睛地望着小商店的包子,那表情,足以用渴望來形容了,不過確實如此,包子口味繁多,鮮嫩可口,只是比起那小零食就有些遜色了,這倒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放輕腳步走過去輕拍了她的肩,盡量溫柔的說:“小朋友,這麼晚不回家,家人要擔心的!”她轉過身來,渴盼的眼神換成警惕,從頭到腳細細打量了一番,我將薯條遞給她,示意和他一同吃,小孩子嘛,在零食麵前是軟弱的,禮貌道謝之後,和我一起吃了起來,也是那時,我大概了解了書穎的家庭背景:她叫沈書穎,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靠做清潔工來維持生計,在家還要操勞家事,剛剛的事,書穎解釋說媽媽太辛苦,若有錢買包子,就可以省去媽媽做飯的辛苦了!真是孝順呀!我聽完后心中一顫,我決心幫書穎一把,於是,我做了個重大決定:每天資助書穎8元錢。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天,密友沁馨吼道:“哼,你被騙了,我親眼看到她去買零食了。”下學后,沁馨拉我來到可以觀察小商店的地方,我小聲嘀咕了沁馨幾句:“不要了,像做賊似的,再說,我已經決定幫她了,說明我相信她了!”一會兒,沈穎出來了,手中抱着包子,沁馨在這時跑了過去,我想叫她適可而止,她卻撫上女孩的頭:“對不起,姐姐誤會你了,你是個乖小孩!”說完便跑開了我拍拍書穎的肩:“沒事,她鬧着玩的,你被介意啊!”只是書穎抬起頭時雙眼已是紅腫:

  “姐姐,對不起,其實我……”

  “其實你每天來這裡買了包子之後,就去地攤上換零食了,對嗎?”

  “姐姐怎麼……”

  “我認識地攤老婆婆的。”

  “那姐姐為什麼還要給我錢呢?”

  “書穎,姐姐給你講一個故事吧,以前我總拿考得多麼優秀為由向外婆騙糖吃,外婆總是深信不疑,直至有一天,媽媽當著我的面戳穿了我的謊言——在外婆面前抱怨我的成績有多麼糟糕,我嚇壞了,跑到衛生間大哭一場,外婆卻說早就知道了,想想也是,媽媽總來外婆這裡,難免抱怨幾句,外婆怎麼會不知道呢?不過,只要做到了就不是謊言了,對嗎?”

  “姐姐,我懂了,我會靠自己努力的,我一定會保護好媽媽!

  長大就像一場夢:一覺醒來,似乎感覺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已經發生了變化,而與夢不同的是,長大會更加刻骨銘心,更加記憶猶新!

  初一:筆靈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感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