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往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往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是一杯香濃的咖啡,香氣瀰漫;往事,是陣陣花香,沁人心脾。隨着童年往事的重演,不知不覺又走到從前…… 

  在美麗的湖畔,鄉村裡種了許多水果。孩子們都很喜歡吃水果,特別是在當地柿子成熟的季節,我們可開心了,一到雙休日,三個一群,兩個一夥的爭着放牛,其實是為了偷吃柿子,滿足那讒嘴的小心眼,當然我也不例外。一來到山坡上,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把牛繩綁在石頭上、樹樁上,便直奔附近的柿子林。掉的掉樹榦,爬的爬樹,拿的拿竹竿打,個兒小的就放哨。放哨的有時耐不住性子,居然跑到樹下乞求道:“拿一個給我吃,一會兒給你牽牛。”“好,一定要給我牽牛,拿去。”便扔下一個又紅又大的柿子給他。大家拿着柿子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過後,嘴邊沾着黃黃的汁水,就像打唇彩似的。大伙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忍不住笑起來。有時,膽子大起來了,索性不要放哨的,後果就是被看柿子的老爺爺老奶奶抓住,交給家長或老師,免不了又是一頓教訓,輕者批評、教育,重者就是挨打、處罰。保證下了無數次,當時,甚至當年也許改了,然而,來年的柿子成熟的時候,老毛病又會犯起來。 

  童年裡的事像天上的星星,講也講不完,數也數不清,是它們豐富了童年的生活,裝點了童年的夢。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往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