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奉獻,就這麼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就這麼簡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句俗語想必大家都明白。在生活中,遇到最尋常的事莫過於奉獻了,而在奉獻後面可以加上許多名詞:精力、衣物、金錢……我們就給這些名詞概括為——愛心。 

  在生活中,在人生中,都會有許許多多的奉獻者出現在我們眼前,他總是腳步匆匆,讓你來不及說一聲“謝謝。”便離開,讓你在寒冷中感到一絲溫暖,讓你的心房被打開,被照亮。 

  許多人總是認為,奉獻愛心一定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其實並非如此,奉獻愛心並不在於“愛心”有多大,而在於你是否“奉獻”了,有時,你在公交車上,突然上來了一個腿腳早已不便,雙手顫顫巍巍的老人,你是否會如條件反射一般地站起來,攙着老人回到位置上;有時,你真走在大街上,看見路上有廢紙,你是否會隨手將它撿起,丟進垃圾箱;有時,你在校園,但看到比自己小的同學跌倒時,你是否會立刻跑上前去將他扶起;有時…… 

  奉獻,就是這麼簡單,可當他們聚集在一起時又抑或驚天動地。 

  汶川大地震,是許多人不願提及的一個字眼,可是,在這個大地震中,有多少人奉獻了愛心!消防隊員那一個個橘紅色的身影,軍人們那一個個墨綠色的身影,醫護人員那一個個白色的身影,他們都奉獻了愛心。還有一家家企業,地震才發生七天,鋪天蓋地的捐款便飛向了災區。國家電網,一邊又要負責災區的線路搶修,一邊又號召員工進行捐款,她們一共捐了2.1億元。他們的舉動過於偉大,可謂是驚天動地。但是,他們卻只是在盡着每一個員工的微薄之力,所以奉獻很簡單,但當奉獻聚集在一起便意義非凡。 

  叢飛,只是一介草民,或許在世間還沒有很多人認識叢飛。可,就是他讓我們感受到了平凡而不平凡。他只是一名歌手,普普通通的人,他的演出費也只有不過一萬元。可是,他每個月還要資助許多貧困兒童的讀書費用,讓步本來就工資不多的他,家庭條件更加艱苦:僅有的58平米的家裡也沒有一件像樣的物品,最值錢的還是那一件白色的演出服。他這一生用了大約300萬元資助了貧困給學生。直至過世,也不忘捐出自己的眼角膜。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作出奉獻的人有很多很多,他們大多都在默默無聞中創造着一顆顆愛心。 

  奉獻愛心並不在於“愛心”有多大,而在於你是否“奉獻”了,為社會做出一點兒奉獻,為世界做出一點兒奉獻。剎那,你便會發現:奉獻,原來就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奉獻,就這麼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