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奉獻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精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公園外有條寂寞的路。

  公園內萬紫千紅自不必說,就連攀繞在園外柵欄牆上的杜鵑花也是開得別樣的絢爛了。

  大概是每年二月初春的樣子吧,那一蔓杜鵑便開始吐苞了。

  一粒粒,一枚枚,胖嘟嘟,水靈靈,象少女嬌嗔時噘着的香唇。

  雖然早已明了繁華過後皆寂寞的理兒,但花兒們還爭先恐後的竟相開放了,迎着風,被着露,淋浴着陽光,在料峭的早春二月里羞答答地次第妖嬈着。

  花開得正好的時候,象一脈詩意的屏風,紅的花,綠的葉,褐的蔓,黑的柵欄,藤藤蔓蔓花花葉葉糾纏的縫隙間有燦爛的陽光溫柔地漫過來,有涼涼的風矜持地拂過來,那感覺真好!

  也許,每天自此走過的人千千萬,但卻沒有一個人會回頭看一眼這一道美麗的花牆和屏風。偶爾無意間的匆匆一瞥已實屬不易,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塵世間,還有什麼東西能比金色的慾望更能誘惑人呢?更何況是平常一隅默默綻放的花呢!

  在常人眼裡,花,綻放是自然的,因為花就是為開放而生的,草就是為綠而存的,人呢,就是為生活地更好而活着的吧。

  這麼淺顯的道理,太簡單了,也許不必再費心去思考。

  可是,在我眼裡,這一襲花牆卻是異樣地美麗呢!

  她開得那麼熱烈,那麼純粹,那麼無所顧忌,那麼執着無悔,雖然她也知道,開了,自然也就要謝了,但她們還是那麼美麗地迎風紛紛綻放了。

  我敬佩,花的風格。

  我感動,花的精神。

  早就聽說有一種鳥叫杜鵑,她們會把自己的鳥蛋放在其他鳥的巢里,並且會把其他鳥的鳥蛋都啄碎了丟到巢外去。直到那些可憐的大鳥們含辛茹苦地將杜鵑的鳥蛋都孵成幼鳥,並且千方百計地捕蟲捉食將杜鵑的幼鳥們哺養長大,而那些可惡的杜鵑大鳥們卻正躲在暗地裡偷偷地奸笑呢!

  這些不勞而獲的壞傢伙!

  所以我從心裡憎惡這種壞壞地杜鵑鳥!

  可誰知世上還有這麼美麗的杜鵑花呢?而且這麼有奉獻精神,與那種壞鳥杜鵑簡直是天壤之別。

  為什麼那鳥也叫杜鵑呢?是杜鵑花開的時候就有杜鵑鳥飛來呢?還是杜鵑鳥飛來的時候杜鵑花正開得爛漫呢?

  還沒數清楚多少個斗轉星移呢,爛漫的杜鵑花已戀戀不捨地漸漸謝了。

  紛紛揚揚的花瓣美麗的杏花雨般撲簌簌地迎面落着,在風中或不在風中,開累了的花朵兒翩翩起舞着漫天漫地地飛了過來……

  於是,牆外就有了一條繽紛的花徑。

  紅紅的花瓣,裊裊的落紅,美得嬌艷欲滴,美得讓人心碎……

  生命亦是如此。

  該來的來,該去的去。

  錦上添花終不抵紅顏如夢。

  金玉滿堂亦難比似水流年。

  如花的年華寂寞過。

  似錦的落紅脈脈落……

您正在瀏覽: 奉獻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