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價之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之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無價之寶

  因為忘帶周記本,我只能用文稿紙來頂替一下,可一時半會兒又找不着,我便有些焦急了。

  忽然,我從亂糟糟的抽屜里無意中發現了一張印刷紙。焦急的我根本顧不上細看,就扔在了一邊。

  “喔!終於找到了!”我不禁興奮得大叫了一聲。拿起文稿紙,我又看見了那張毫不起眼的印刷紙,但我還是往紙上瞄了一眼,那兒寫着四個大字和一堆密密麻麻的小字。大字是“勵志故事”我又十分仔細地看了一下緊挨着大字下的一句話:“當你扛不住的時候,就讀一遍。”這句話剎時吸引了我的眼球。現在的我,雖然並沒有“扛不住”,但我還是對這張小小的紙上的內容感到了好奇。

  在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不由得放下了文稿紙,把這張小勵志,蘊涵著的道理讓我猶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其中幾句是讓我喜愛不已的。

  “人生沒有綵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這一句是最觸動我心弦的小的紙細細的讀了一遍。讀着讀着,我猛然發現,自己的身心竟完完全全投入在這張小紙的內容里。心漸漸地平復下來,之前的焦急蕩然無存。讀完了以後,我更是驚奇的發現,自己竟被這些內容深深打動了,內心滋生出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尤其是故事中的“金句”更是十分的。對啊,認真想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場電子遊戲,玩壞了可以重來,那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正因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每一天都不可能再去追回,所以我們才要更加去珍惜每一寸光陰,多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孝敬父母,關愛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多一點去善待,體貼他人。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最大的進步。”這一句雖短,卻恰恰說到了我最需要改正的地方。就像《伊索寓言》里的一篇故事,人,總是難以發現自己的缺點和錯誤,更不要說改正了。有的時候,我們明明發現自己犯了錯,卻還是執迷不返,欲罷不能,甚至是冥頑不靈,一錯再錯。所以,我們一旦發現自己有錯,一定要學會止步和糾正。

  “為你難過和失敗而快樂的人永遠是你的敵人,為你快樂而高興和高興的人是你的朋友,為你難過而痛苦的人才是你真摯的知己。”朋友難尋,好朋友更是難尋,合得來的人在人群中少之又少,一生的知己或是伯樂甚至千里難尋。所以,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他們呢?

  這張小小的紙,實在是我的無價之寶,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今日被我發現,卻險些因我的浮躁所埋沒。日後我必須要好好保存他,多去閱讀以及理解。或許,當我真的“扛不住”的時候,他們能成為我的精神支柱。

  初一:濃濃書香

您正在瀏覽: 無價之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