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無價之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之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成長的波浪,我漸漸長大,而童年的小舟已離我越來越遠,兒時的記憶已經漸漸淡忘,但在模糊中我又想起那件令我永生難忘的事,它如一座警鐘,時刻提醒着我。

  那一年的我,如一個初生的小牛犢,但不知是什麼力量,我這隻小牛犢居然敢與一個猛虎老闆抗橫。

  那一年我七歲,有一日與家人來到平和三平寺祈福。我與弟弟見三平寺風景優美,不禁讚不絕口,便於姑姑一起照相,東照照,西照照。突然,我的肚子打起了鼓:“咕咕……”弟弟笑着說:“我是超人,別人餓了,我卻不餓!”這話剛說完,弟弟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計”。爺爺知道我們餓了,便拉去我們的手帶我們買東西吃,我不禁大呼:“爺爺,萬歲!”來到小賣部,我和弟弟心心相印,都異口同聲地說:“要仙貝!”繼而我們又用笑聲慶祝這不謀而合。“多少錢?”爺爺一邊遞給我們仙貝,一邊問。“4元半。”老闆漫不經心地說。爺爺遞給我5元錢。我撕開仙貝,與弟弟爭搶地盤,爭搶食物。過了好一會兒,我和弟弟的肚子漸漸反唱“飽城計”,而仙貝也被我們漸漸消滅了。可還是不見老闆找 我們5毛錢,我着急了,問:“為什麼還不找我們錢,我們要走了。”“沒有5毛的,所以沒辦法找你們!”老闆說。“什麼?”我火冒三丈,“你再說一遍。”“沒得找啊,而且5毛又不是500元,幹嘛那麼計較?”老闆一邊打開電視,一邊毫不在乎地對我說。“你找不找錢?不找我打12315了,到時看你怎麼辦,”我使出“必殺招”。“對,還不快找錢,”弟弟也過來幫忙。“沒事啊,你打吧。”老闆囂張地說。我見他如此張揚,便拿起手機直撥12315,老闆見我來真的了,便說:“好,好,好,我給你們雙倍的錢這樣總行了吧,反正我也不少那1元錢!”“我才不稀罕你的臭錢,你把該找我們的還給我就行了!”我氣勢洶洶地說。老闆無趣的把錢扔在櫃檯上。爺爺見事已解決,便拉起我們的手走了。

  那件事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金錢有價,而誠信,無價!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之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