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價之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之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兒時,我常常依偎在媽媽的懷裡,享受着陽光,享受着母愛,甚至一切。我還喜歡向媽媽問一些幼稚可笑的問題。有一次,我依舊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抬起頭問媽媽:“媽媽,什麼是無價之寶?”媽媽愣了愣,柔和地說:“那就是世界上罕有的物品呀!”我聽了,莫名其妙地問:“那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無價之寶嗎?”媽媽依舊用她那柔和的聲音,輕輕地說:“有,而問題在於他(她)珍不珍惜了。”她說完,還摸摸我疑惑的小腦袋,笑了。

  到了六歲,錢,像一個幽靈,侵入了這個社會,也侵入了我的小世界。我常聽同學說錢的威力。我疑惑不解,難道錢的威力真的很大嗎?同學見我不解,便向我解釋??錢,可以買吃的,買喝的;可以買玩具……我一下子就呆住了。原來,錢是可以買這麼多東西的。我似乎想到了什麼。回到家,我放下書包,依偎在母親懷裡。我想了想,說:“我知道無價之寶是什麼了!”媽媽聽了,摸摸我的兩條小辮子,問:“是什麼?你說說看!”“是錢!”我自豪地回答。媽媽一愣,手也停了下來,把我扶起來,認真地對我說“琳琳呀,錢,在此時此刻,對於一部分人,確實是“無價之寶”但是,對於我們,對於別一部分人來說並不是!錢可以買到友誼嗎?不能。錢可以買到真情嗎?不能。而我們也不能浪費金錢,要盡量地節約。”這時,陽光照在媽媽嚴肅的臉上,顯得異常美麗。“那麼,無價之寶到底是什麼呢?”我接二連三地問。“自己去找找吧!”媽媽說。我聽了媽媽的話,似乎知道是什麼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是六年級的畢業生了。媽媽常常在我身邊輔導我。有一次,在一次考試中,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在考試中作弊,而老師並不知道。但是,我們班大多數同學都知道了,可就是沒有告訴老師。那時,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於是,我決定回家問媽媽。

  媽媽告訴我:“琳琳,做人要誠實,作弊是一件十分不道德的事。這一點你千萬要記住。而至於你們不告訴老師,我想大概是你們怕給老師惹麻煩,希望給這個同學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吧!”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到了去考省一級學校─?蓮花中學的那一天了。那天,天氣酷熱,沒有一絲兒風。有許許多多的家長都帶著兒女來參加考試。過了一會兒,學校的大門打開了,我們背着書包朝自己的座位奔去。偶然間,我與我的好朋友站在圍牆邊,向遠處眺望。竟看見了有數不勝數的家長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地是火熱的,可是它能比上成千上萬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那顆火熱的心嗎?就在那一剎那間,我明白了,我找到了!我知道人人都擁有的無價之寶是什麼了!

  其實,這無價之寶就是父母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關懷,對我們的教育。而這無價之寶能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成為我們的好朋友,時時刻刻幫助我們,使我們順利地到達勝利的頂點。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我也會回報另外一個無價之寶給您的!

您正在瀏覽: 無價之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