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3)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3)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一般作文 心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讀起來有些莫名的惆悵,會不由自主地想到爸爸,儘管會有些不太恰當。

“秋風瀟瀟愁煞人,出亦愁,入亦愁……心思不能言,腸中車輪轉。”置身於這樣一個四分五裂的家庭,怎能不懷愁?與爸爸的遠離,怎能不思念?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我怨爸爸,但我不恨他,因為——因為我實在是恨不起來。他,畢竟是我的爸爸,我血管里流淌的血液,有一半,是他的!

“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憂愁不能寐,攬衣起徘徊。……引領還入房,淚下沾衣裳。”我常常自問,難道詩人彼時的心情和我此時的心情如此吻合嗎?回憶起來,有多少個晚上我獨自看着皎潔的月亮,盡情想着一切平時壓抑我的事情,然後讓所有的不快隨淚水流出,滴在冰冷的地上,濺起一朵朵小水花……

“淚珠,你們也在為我哭泣嗎?你們也在可憐我嗎?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小水花呢?那是你們的眼淚,是嗎?”望着自己滴下的淚珠,我總是這麼多愁善感。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難道爸爸的離去是因為媽媽的“朱顏改”嗎?我常常會這樣想,但我也不容許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我不願給爸爸加上任何一條“罪名”。儘管是他拋棄了媽媽和我,但我卻還是不能。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庭院,索清秋。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南唐後主李煜是那樣一種處境,而如今媽媽是“寂寞空屋淚眼,傷心人”。我夾在爸媽中間的無奈則更是“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啊!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