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抄作業說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抄作業說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可我卻發現學生抄作業,而且日趨嚴重。

  抄作業的後果非常可怕,它會敗壞我們的學風,使我們滋生惰性,會影響我們的學業成績,甚至妨礙了正常的教學工作。成績的落後是表面的,不勞而獲,投機取巧,好逸惡勞等不良思想的滋生蔓延才是最可怕的。會給我們的誠信帶來危機,甚至造成人性的扭曲,從某學科的天才們變成弱智那時候就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學生抄襲作業如此頻繁呢?學生的回答五花八門,都有各自的理由,大致而言可以分為以下幾點:1、為節省時間。2、怕思考問題。3、怕做錯。4、嫌麻煩。5、不會做。

  抄作業是對老師的欺騙,更是對自己的欺騙。正如愛迪生所說,“天才是一分汗水加上九十九份含水。”天才不是天生的。沒有人天生是天才,沒有人天生是弱智。只有不努力的人和抄作業的人才是蠢材。

  同學們,你們常埋怨命運不公,可是同學們命運不是有天註定,而是由自己創造的。 

  同學們,抄作業百害無一利,它會是你的雙眼因他它而模糊,心靈因它而骯髒。同學們,學習沒有捷徑,只有用汗水鋪成的大路。 

  讓我們行動起來,扼制住抄作業的腳步,掀起一股反抄作業的風暴。 

  好習慣影響人的人一生,同學們,杜絕抄作業,向抄作業說不,用知識改變命運,走向一條光輝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向抄作業說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抄作業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