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白,我為你的詩瘋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我為你的詩瘋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李白,我為你的詩瘋狂 

  李白,你豪邁。傲然不群,恣情任俠,是古代文學史上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你的詩和一樣,把酒言歡,不在話下。一酒飲盡,提筆即成作。多瀟洒,多奔放,多豪邁,我只為你的詩而瘋狂。 

  誰說少年李白乃平夫頑童一個,仔細體會,你少時就已聰明一世。既然那小腦袋瓜里有那麼多的逃課方法,證明你也不簡單。一例“鐵忤磨成針”的事情,就此融化你的心。少年李白的你雖冥頑不化,卻悟性極高,就改變了你的一生,讓你成為詩仙。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你不是沒有過這樣的少不更事,也不是永遠也不變。你的詩,就像立即在兒時作成,因為這裡的詩完全沒有長大的氣氛,而像當時的你一樣,童真有趣。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你不是沒有過這樣的積極樂觀,也不是再也沒沮喪過。只是你用心感受,感受風的氣息,聆聽花開的聲音,用心了解親人對你的愛......所以你才不會孤獨。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你不是沒有過這樣的昂揚自信每頁不是沒有過這樣的芬芳語錄。你不管別人對你有怎樣的看法,相信自己是成功的第一步,對自己有信心,才會有那樣的豪邁奔放。 

  一酒一飲而盡,憂愁.自卑.失落.孤獨隨着它一起下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需一酒,就能決定一首詩。 

  我有你那“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的少不更事;但我卻沒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積極樂觀;也沒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的昂揚自信。因此,我沒有你的豪邁奔放,沒有你的傲然不群.恣情任俠。 

  我為你---李白而熏陶,被你的性情所陶冶,為你的詩而瘋狂......

您正在瀏覽: 李白,我為你的詩瘋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我為你的詩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