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雞,我為你感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我為你感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雞,我為你感慨 

  雞,你是一隻弱小動物,但也是生命,為何人類卻將你隨意宰割? 

  ——題記 

  寒假,可以歡度除夕、元宵,走親訪友。而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一種動物的生命來為其增添喜興——雞。大概許多人都品嘗過雞肉的香醇,可有多少人知道在自己吃飽喝足的背後,卻是一種生命的一段鮮為人知的悲慘經歷。我在本次的寒假中,目睹並參與這場屠殺。 

  那天,媽媽準備殺只雞來招待客人。於是從嬸嬸家抓來一隻雞,由於人手不夠,便叫我去協助,讓我用手緊緊抓住雞的翅膀,我看着它的眼神,也許它已經知道自己已經快走到生命的盡頭了,顯得特別寧靜。不知為何,我心裡泛起一絲傷感。當媽媽一手舉刀,一手抓住它的脖子開始“放血”,刀子滑過它的勃頸,血液順勢滴在碗中。它掙扎着,可讓我緊緊抓住,看到那殷紅的血,我曾閃過一絲念頭:放了它。但明白媽媽是絕對不肯的,於是,手裡的勁毫不放鬆。在它垂死掙扎的一瞬間,血壓濺滴到我的身上、臉上,隨後,它靜了下來,永遠的靜下來,看到它的血在我的身上,我萬分惆悵。思考着千千萬萬的這樣的場面,思考着千千萬萬隻雞就這樣失去了生命,成為人類的嘴中餐,腹中肉。 

  也許很多人說,雞,從古至今一直是充當被捕殺的角色。何況,雞又不是珍稀動物,全世界有成千上萬隻雞,吃幾隻也不犯法。 

  然而,雞也是有生命的,它們在被屠殺的時候也是極度痛苦,這種痛苦。人類是無法體會的。若等到全世界吃的只剩下寥寥無幾的雞時,再將其列為珍稀動物,恐怕為時已晚。人類要學會換位思考。雞其實是很可愛的。它們溫順忠實,吃的是糠、是蟲、是人類的剩飯剩菜,而貢獻給人類的是雞蛋和雞肉,對人類是有益無害;它們是通人性的,對主人不離不棄,不嫌貧愛富。但就是這樣的生命,在我的寒假生活中被屠殺多少。 

  “我不想說我很清潔,我不想說我很安全,可是我不能拒絕人們的誤解,看看緊閉的圈,數數剛下的蛋,等待被撲殺的危險……”當聽到這首《我不想說我是雞》時,我知道想改變雞的命運是不可能的。可是,雞,我為你感慨!

您正在瀏覽: 雞,我為你感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我為你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