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李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李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尋李白 標籤: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那一雙傲慢的靴子,至今還落在高力士羞憤的手裡;那磨墨的纖纖玉手,被歲月的墨跡漸漸掩去。人卻不見了。 

  把滿地的難民和傷員,把胡馬和羌笛交踐的節奏,無所保留地扔給杜二去細細地苦吟。在一片濃濃的霧靄中,那年賀知章花了眼,“呼我謫仙人”,此後的你便日復的佯狂。高堂明鏡也不悲白髮了,三千華髮從此驕狂。 

  苦怨長安城小而壺中天長,小小的長安,小小的帝王,被你一臂輕袖揮到地下,剔透的酒壺裝不下豪情,不平的桌椅盪出了無數個千秋與萬代。在所有的詩里你都預言,或許就在明天,扁舟破浪,亂髮當空。你也只能失蹤,失蹤,是天才唯一的歸路。樹敵千萬,怨不得你;世人皆欲殺,亦怪不得你。

  飲酒千萬,醺醺的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管不管千年之後,拋不拋一腔憂愁。賞賜百千強,不及你千年後輕蔑的一眸。水晶絕句輕抵我額頭,哐的一聲你落魄回首。 

  凡你醉處,你說過,皆非他鄉。黃河飲下酒千壺,為你沖開不盡的故土。隴西或山東,青蓮鄉或碎葉城,有什麼在乎,真正計較的,不過是對你俯首稱臣的後人。我走得太快,一回首你在囚窗下早已白頭。黃河拉不住你,七仙五友救不了你,猿啼不住,杜二也苦勸你不住。爐火純青,嘆不了別人;半粒丹砂,救不了你出牢。華髮輕撩,惦記人在廬中。

  或許你不急出牢,月光一視同仁的照耀,為你的瞳孔射下一縷憂愁。何處無月,何處無酒。難遇的哀愁擠在小小的囚籠。千秋與萬代棄你而去,玉手抓起硯台扣來,破碎的榮耀撒了一地,赤足被扎得鮮血淋漓。

  你舉杯邀月,那樽中一抹圓弧,被你醺醺地搖碎。莫非那才是你的故鄉?你縱身躍,躍進了你三十八萬里遠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尋李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