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知道的李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知道的李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

  天寶年間長安街頭,一名爛醉如泥的男子躺在酒肆里,對在一旁等待多時的侍衛視若無睹,還含糊不清地喊道:“陛下,請不要怪臣無理,臣本是天上被貶下凡的酒仙啊!”

  這名“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男子就是半個盛唐的代表--李白,他桀驁不馴,一字上九天,鳳歌笑孔丘;他自命不凡,讓唐玄宗御手調羹,楊貴妃親自研墨,高力士拖鞋;他才高八斗,稱作謫仙人,一生不枉詩仙之名。可又是他,被賜金還放,遊覽名川大山後被流放夜郎,這一切又一切的傳奇人生,都由他的詩開始。

  大家都知道他是寫的是無與倫比的,但卻不知道他的劍術也是一流。年少輕狂的他想做一名“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的俠客,這個志向在日後李白的淡薄名利中顯示了出來。經過出川的歷練,李白決心從政,但畢竟是詩仙想要“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可是其中路程卻是“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終於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份豁達的執着有幾個人擁有?這份豪放也影響了他的詩,也不怪杜甫說他的詩是“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經歷了重重險阻,成熟多了的李白見到了唐玄宗,三首《清平樂》讓我們穿越歷史的迷霧開到了唐朝的繁華富足,可是為什麼不久后他就辭職了呢?畢竟官場黑暗,李白不肯與他們同流合污“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他在自己的政治生涯中最後的寫證。放棄自己的榮華富貴而寄情山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他又開始遊覽名川大山,留下多少千古名句?李白,你是那無拘無束的清風,吹散了人們對權利,金錢的渴望。你的重情重義,於桃花潭上對汪倫的感激,永遠在人們心中烙上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最寂寥的,還是你的月,永王的拖累,讓你置於“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的境地,可是你卻還是能與空中的那一輪明月“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麼凄涼,你卻拾起那份遺落的堅強,淚就這麼毫無預兆的從嘴邊冷冷的滑過。你與月的關係似乎是這麼也剪不斷,甚至傳說你也是因為跳水捉月溺水身亡,真是浪漫的消失。

  李白,你是謎一般的人物,出生地已無從考證,死因也是未解之謎;李白,你是仙一般的存在,來無影去無蹤的行蹤讓人無法捉摸;李白,你是光,刺破千年黑暗的光!

  但是,我明白,無論怎樣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李白,直至永恆!

  萬州市五橋中學初二:唐亞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的李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知道的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