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一首《彩雲追月》從兩年多前練到現在,其中斷斷續續,而每次彈的感覺又是不同。還記得以前吃力地按着大跨度的和弦,而如今卻輕而易舉地在指尖流淌。不知不覺間又發現自己的手指比以前更加修長,個子也比從前更為挺拔。 

習慣了繁瑣的保持音,四聲部的樂章,華麗的顫音。翻開塵風已久的克萊德曼鋼琴輕音樂選,彈起了夢中的婚禮,卻被那恍惚的音符所打動。譜很簡單,花了不到一小時就練熟了。彈奏的時候,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冷靜,內心卻在劇烈的起伏,似乎每一顆音都與我發生共鳴,音樂的力量被放得很大很大。 

重複的音符勾勒出夢幻的感覺,如同咫尺天涯。 

生活中也總有些人難以忘記,還有無論是他們所帶來的傷,帶來的痛,給予的愛,給予的恨。 

《月光奏鳴曲》中緩緩流淌的是貝多芬逝去的愛情,皎潔的月色下朦朧的錯覺,浪潮的聲音,凝聚成那不朽的浪漫詩篇。我不明白如此歡快的第八號奏鳴曲為何要名為《悲愴》,也許全部樂章中只有引子部分符合這個名字,我猜不透他的心思,如同我怎麼都弄不明白的一些事情。 

也許我還太年輕,不懂他們的心。 

轉眼間一個十年過去了。琴聲印證了我的成長。泛黃的紙張上是我小時候的筆跡,很用力地圈起一個個錯音。 

而今十年已過,樂譜依舊,人已不復當年。 

還記得那句話,“life is short,the art long. ”曾經我不懂,如今卻已明白,有些東西連時間都無法改變,而我們作為它的締造者,又會否自豪它們作為我們生命的延續流芳百世呢。 

但願我可以不白白活過走過這一遭。

  從前小的時候不懂鋼琴,每當媽媽讓我練琴都會哭喪着臉向受刑一般。而如今身心疲憊卻也終於能夠在音樂中找到慰藉。 

被音樂感染得人也平和了許多,不再像之前那段日子那樣喜怒無常。又或許是對一些事情早已麻木了吧,心頭上的刀痕多了便也不再感覺到痛了,只是一下一下,聽到哀傷隨着心脈搏動。 

他們說,天枰座的人會很花心,因為看起來很受歡迎。可又有誰真正能讀懂一個人的內心?也許一個人花心,只是沒有遇到那個值得他(她)專一的人,又或許是,那個人曾經受過傷,外表的隨意掩飾着內心的脆弱。 

有個朋友告訴過我,有時一些我習以為常的動作或語言,在別人眼裡或許就是種傷害。然而我一直沒有注意到過這一點。又或許,會給人帶來無限遐想。可我只希望能找到一個知己,躲在角落裡默默地過活罷了,原離世俗的喧囂。 

我喜歡揣摩別人內心的感受,一舉一動,一顰一蹙,看他們的眼神和動作,然後預測他們下一步的決定。但是我自己卻永遠不懂我自己,思想總是零亂成碎片。 

生活中總是充滿了猜忌,有時候一句話吐出口要在肚子里醞釀好久,那種感覺很累很累。像是繁瑣的樂章,主題被修飾得面目全非。 

曾經以前有過一個夢想,以後賺很多很多的錢,然後修一座蘇州園林式的山莊,沒有別人,穿着漢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以對着飛鳥和落日撫琴,數着塘中的睡蓮,與世無爭地獨自生活。但是就算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也已經老了吧。人的成長就是在不斷地刻下傷痕,直至滄桑得面目全非。誰又能抵擋得住歲月的蹉跎? 

麻木也許是人的一種無奈的生理機制。無法改變事情,那只有改變自己。於是很多時候我們就因為沒有學會執着而錯失了很多原本屬於我們的東西。 

十年裡,我學會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還記得那年黃昏,對着窗檯的新葉,對自己說,我要記住這一年,這一歲,這一天。於是,漫長歲月中一直沒有忘記的是那個對自己許下的無關痛癢的諾言,而許多本應銘記在心的東西卻被流年洗刷得一乾二淨。 

當人開始回憶過去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老去。可我一直都愛回憶,對着舊物懷緬曾經,對着發黃的相片腦海中浮現出破碎的記憶。有許多舊得東西一直不捨得丟,就像那些曾經摔過咬過的玩具,每每看着它們,歲月的流年就在眼前嘩嘩淌過。 

有人告訴過我,那些不開心的事,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被忘卻。但我怎麼總覺得那些和我一齊笑過的人,我都忘了,而那些和我一起哭過的人,卻清晰得毫髮畢現。 

怎麼辦,我已經記不起你的臉了。 

十年在我人生中劃下一道深深的口子,那道不可逾越的壕溝隔絕了童年。所有的美好成了回憶,伊甸園被釀在了記憶之中。永無島再也沒有出現過。 

想當初你對我說過的話,早已被時間風乾。我還記得,沙漏中的沙子曾經被我們認真地變為一個又一個彼此的諾言。難道倒過來之後,又都變成了沙子嗎? 

有人說我看上去抑鬱深沉。可我想,大部分時間的我還是陽光開朗的吧。也許每個人性格都有很多面,永遠捉摸不透的人才是最有意思的。 

看自己的ipod,就覺得自己實在怪異。長達半小時的《梁祝》小提琴協奏,《黃河》鋼琴協奏,肖邦的十多首圓舞曲,還有十多首小提琴獨奏,貝多芬的交響樂,第八奏鳴曲,升C小調奏鳴曲……另一邊是衛蘭的《離家出走》、《愛才》、《愛你還愛你》,JAY的好幾張專輯,還有新買的《我很忙》,馬天宇《該死的溫柔》,陳楚生《有沒有人告訴你》,鄧麗欣《七夕》,張敬軒的整張《笑忘書》和一些《春夏秋冬》里的歌,EO2的《內疚》…… 

有時會突然間把流行音樂換成交響樂,有時又會反過來,與心情無關。似乎自己有一點點人格分裂,立馬會否定自己剛才的想法,即使一秒中又會再次否定,無數次反覆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直在原地踏步。 

十年春秋。每當我記起童年在落葉紛飛的樹下數着努力地模糊着遠方的視野,抿着乾裂的嘴唇一聲不吭的時候,內心處有種莫名的柔軟被深深地觸動了,一發不可收拾。 

秋復一秋。流年往事,模糊的是誰和誰的斑駁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十年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