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捕捉燦爛的氣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燦爛的氣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正值星期天,外面寒氣透骨,在家實在無聊,於是背起背包到外面捕捉燦爛。

  一

  “嘭”的關門聲掩蓋了母親的叮囑聲,然後箭一般跑到樓下。這時身子不自覺地顫抖起來,鼻水直流,才發現母親叮囑多穿衣服是真理。我正轉身回樓上穿衣服,母親已經拿着大衣站在我面前,替我穿上,又叮囑了我幾句,我眼內突然淚花閃爍。好溫暖的大衣,好偉大的母愛,好燦爛的氣息。

  二

  走在大街上,忽然聽到走在我前面的一個小男孩睜大眼睛仰望着母親問:“媽媽,我們為什麼要買好吃的給奶奶?”“因為奶奶是爸爸的媽媽。”那位母親溫柔地說。“噢,我知道了,老師說要尊敬長輩,對嗎?”兒子咧着嘴笑。媽媽滿意地點了點頭,捏了捏兒子紅撲撲的臉。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噢,這不是我所要捕捉的燦爛么?”我笑了笑,大步向前。

  三

  在公園裡,一位父親正拖着他女兒的小手正悠閑地走着。突然,小女孩掙脫了父親的手,跑到那張掉在地上的廣告紙旁邊,伸出小手撿起來然後放進垃圾箱里,之後就一蹦一跳地走回了她的爸爸身邊。我望着她漸走漸遠的背影,再次感覺到燦爛的氣息,很清新,很怡人。

  我繼續走着,一路上盡情捕捉燦爛,服務員的熱情待客;汽車上的主動讓座;勞動者的盡忠職守……其實燦爛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捕捉燦爛的氣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燦爛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