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捕捉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捕捉美麗 

  葉子,旋舞成蝶,是不是懷着對春天的愛而翩然飄落? 

  我踏着這條鋪滿了落葉的林間小路的開端,靜靜地,靜靜地走着。 

  草葉上一顆晶瑩的露珠,湖面上一圈盪開的漣漪,飛來的蝶,奔去的蟻,自然中一切的安定與躁動,寧靜與喧囂,它與他們的周圍是不是都在傳遞着人類看不見的愛? 

  茱莉從小就跟在奶奶身邊,十歲生日時,奶奶送她一個捕蝶網,收到禮物的第二天,奶奶就去世了。當晚茱莉就做了一個夢,夢中的奶奶微笑的對她說:“好好把握生活中的美麗!”她含淚醒來。抱着奶奶送她的禮物暗暗發誓,這一生一定要好好捕捉生活中的美麗…… 

  茱莉每天都非常忙碌,她忙着捕捉生活中的美麗。可惜的是她並沒有了解奶奶的寓意。 

  她追逐着醉醺醺的月亮但是任憑她用什麼方法,還是無法得手,她幾乎都要崩潰了,不明白就在眼前的東西,為什麼就是追不到。她走過城市街巷,一陣秋葉,飄落浪漫極了。但這不是她要的美麗,她要的是透過心靈感動升華出的讚歎……唉,茱莉空蕩蕩的網子又在風中無力的擺動。 

  接着她來到一片樹林。 

  她無力地蹲了下來,無意中發現地上有一群背着食物的螞蟻圍着一隻死去的小螞蟻打轉。她的心像觸到什麼似的。她似乎聽到蟻群們悲傷的嘆息,蟻爸爸無力的呻吟,蟻媽媽眼淚滴落的聲音。她急地往後退了一步,生怕打攪了他們,她只希望他們一家人能最後一次沉浸在愛中生活,那怕就是短短的一秒。她早以忘記捕捉這一切動人的美麗,而是讓那充滿愛馨香的空氣隨意滲透捕蝶網的小孔。這時蟻群們拋下食物,抬着小螞蟻緩慢地向一片落葉的縫隙中的走去…… 

  茱莉長大了,她也這麼覺得。似乎才剛長大,就是在她看到最美麗最動人的風景線中長大。 

  茱莉似乎又明白了什麼。對,她知道了她所要捕捉的生活中的美麗就是——愛。在人的心田裡發出的香氣,然後浸潤到你我的每一個足跡之中。那是一種靈魂的香味,會貫穿生命的始終的。 

  她沉思了一個白天…… 

  晚上她抬頭透過密密的枝椏間看到滿天的星星在天空中流轉。茱莉似乎看到了奶奶慈祥的對她微笑,好像在祝賀她找到了生活中的美麗。 

  那一晚,她們談了好久好久,彼此之間洋溢着一種樸素而又從來沒有過的溫馨的愛…… 

  我踏着樹葉兒走來,愛透葉縫從我腳尖緩緩流過……

您正在瀏覽: 捕捉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