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有趣的,都是值得回憶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外婆家門前有一棵大棗樹,棗樹十分高大,綠綠的葉子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旁邊結着幾顆紅綠相間的棗子。一到這個時候,棗樹便成了孩子們的玩具,成了孩子們最大的樂趣,他們常常拿着粗而長的竹竿來打棗子。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那時,正是棗子成熟的時機,我望着蒼天棗樹,想着打棗子的樂趣,再加上我強烈的好奇心,情不自禁地拿來了杆子,拚命往樹上打,棗子如下雨一般“嘩嘩嘩”地落了下來,一個個都砸在了我的腦袋上,疼死了。“怎樣能使棗子不砸着我呢?”我自言自語道,突然我靈機一動,像兔子一樣躥上了二樓,走到了正對着棗子樹的窗戶,我心裡暗暗想:“這回,棗子總不會砸着我了吧!”我把長長的杆子伸出窗外,對準了棗樹,用力一打,緊接着我大聲喊到:“下棗子雨嘍,下棗子雨嘍!”許久,棗子落地的聲音才消失,我屁顛屁顛地跑下樓去收穫我的勞動成果,卻看見地上只有小小的棗子,我望向遠處,只見表妹的身影。

  還有一次,我和表妹無意之間發現了一片西瓜地,裡面全是又大又圓的西瓜,我和表妹商量,我們來當一次賊,我去偷瓜,她來放哨,一有人來,她就咳一聲。吃完午飯,我們便開始行動了,我和表妹找到了那片西瓜地,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進了圍欄,只看見地里全是綠綠的西瓜,我挑了一個小小的西瓜,正所謂“小人吃小瓜嘛”,忽然,我聽見了幾聲咳嗽,“這是——人來了?!”我像只逃躥的兔子,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過了一會兒,什麼動靜也沒有,我稍稍抬起頭,向四周看了看,只見表妹若無其事,我便問表妹怎麼回事,她卻說:“我喉嚨不舒服。”哎——虛驚一場!我繼續“工作”,用力拉起那個小小的西瓜,拖呀拖,始終運不出去,我只好把表妹叫了進來,就地把西瓜解決了。

  每當回憶起童年的趣事,我都忍不住會捧腹大笑,這些屬於我的童年趣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浙江寧波鎮海區精英小學六年級:丁樂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