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閱讀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閱讀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像一首詩,深沉且不易透露;母親像一首歌,婉轉悠揚卻傳達着一種難以體會的複雜情感;母親像一本書,終究會讓你讀懂…… 母親曾對我說過:孩子,我終究會離開你的,到時候,不要以為我什麼都沒留下,其實我早已留下了愛。但那時,我還小,還是未能解開這個深情的秘密…… 

  母親,是深沉且不易透露的。記得小時候,我和弟弟經常在一起玩耍,而且我們有時玩着玩着還會“大打出手”,這時母親就會走過來,叫我做姐姐的要讓一下弟弟,不要動不動就和弟弟打架,而且她還會跟我們說,下次打架,出去打,別弄髒了家裡。每每聽完這句話,我就會覺得她不是個稱職的母親。我只能感慨道:母親,太深沉了! 

  母親,是婉轉悠揚卻傳達着一種難以體會的複雜情感的。還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后,我紅腫的雙眼引起了母親的注意。母親急切地詢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搖搖頭,說沒事,但母親不放心,便帶我到一小溪邊坐下,讓我的頭放在她的腿上。然後慢慢地撫摸着我的頭髮,小心翼翼地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便哭着向她訴說我的煩惱。接着,她就告訴我:要好好珍惜友情,它很重要且不可或缺,你以後不要再這樣了。我笑了,但我理解不了母親的用意,難道母親真的無法讀懂? 

  母親,是一本書,我學會了閱讀。有一次,我生了一場大病,在我病的期間,母親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有時,母親以為我睡著了的時候,便會乞求上天:請不要帶我的女兒走,我真的很愛我的女兒,請讓她順利度過這個難關吧。聽完了母親的話語后,我才發現自己的臉早已被大片的暖流覆蓋住了。這時,我才知道,母親真的很愛我,而我,也終於讀懂了她。 

  母親,在我心目中的理解再也不是深沉或難以理解的了,因為我讀懂了她,我學會了閱讀母親。同時,也要感謝母親那深沉且不易透露的愛,是愛讓我感到溫暖。其實,我也愛你,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閱讀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閱讀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