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掌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掌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平時,父母做飯時顯得很簡單,不到一個小時,一頓香甜的飯菜就OK了。今天,我也想展示一下我的做飯天賦,在徵得父母的同意后,我便開始“張羅”了,不過,為了安全,媽媽親自看着我。 

  我找到米,淘了一遍,放進電飯鍋內,插上電,放在一邊,做起菜了。 

  我打算做三個菜,找出原料,隨後便按步驟行事。我洗了幾根黃瓜和幾個西紅柿,為了圖好看,我採用滾刀法切,不過因為不熟練,切出的黃瓜和西紅柿都成了“畸形兒”。湊合著用吧!我把黃瓜放進盆里,添上調料,便學開爸爸腌黃瓜時的“一投一接式。”“嘩啦——”真是出師不利,大多黃瓜都溜到了地上,……“不管它們了,我伴西紅柿去”。我溜了,把殘局留給了媽媽。 

  我再把西紅柿放進盆里,然後拿出糖來,我最愛吃甜的了,我放一勺,再放一勺,再放一勺……一盆西紅柿就調好了。 

  接下來我要炒茄子了,我把洗好的茄子片開,然後一點點掰開,放進鍋里一蒸,最後該把茄子放進鍋里翻炒了,我這次不敢不認真了,放油,添蔥,加蒜。然後把茄子放進鍋里,我炒,我再炒。炒茄子也搞定了。這樣折騰了兩個多小時,我快累暈了。 

  “呀!黃瓜怎麼這麼咸呀?”“我好想把鹽放多了。”“西紅柿好苦啊!”“我好像把糖放過了。”“茄子怎麼沒味啊?”“我好像……也許……大概……可能忘放鹽了。” 

  事後,我想,我才做了一次飯,就這麼糟糕,怎麼累,何況父母已經做了幾十年,我以後要多做家務,為父母減負。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掌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掌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