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掌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掌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交過我一道湯菜:“湯蘑。”這道菜算是一道湘菜。

  今天是暑假開始的第一天,我要親自掌勺給媽媽做一碗香噴噴的湯菜來孝順她。說干就干。

  做這道菜選料很重要,如果選擇了不適合的蘑菇做出來的湯蘑口感會大打折扣的。首先是主料:蘑菇,要買兩包白玉菇,然後是配料:小米椒,和我們家中常備的姜。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和她交給我的步驟,把白玉菇去根沖洗乾淨裝盤備用,因為白玉菇價格較高,我認真的挑洗生怕造成浪費。準備3到4個小米椒切丁,此時把姜切成薄片后改刀切末。

  最最挑戰的環節是開火熱鍋放油,媽媽告訴我放油要放兩湯勺油,鍋一定要用熱鍋,我的心有點兒慌還有點兒怕,不是膽小,是“安全意識強”。我顫顫微微的終於把油放入鍋中,簡直是觸目驚心!這無疑是在突破膽量的底線啊!

  過了危險關,緊張也舒緩了很多。接着是配料同時下鍋,烹香后把備用的蘑菇直接倒入鍋中進行翻炒,記得媽媽叮囑我要想油不濺,放蘑菇一定要一股腦的倒進去,千萬別猶豫。待翻炒三分鐘后,放入適當的鹽,蚝油,一勺半美極鮮醬油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半碗水小火燉煮。等到鍋中的湯汁煮沸冒泡,這道菜就可以出鍋上桌了。白白的白玉菇配上紅色小米椒的點綴裝入漂亮的湯碗中簡直就像皇上的御膳。

  聞着香噴噴的菜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媽媽我長大了也可以幫您分擔家務了,在您身體不好,工作緊張的時候我也會像您照顧我一樣照顧您。

  媽媽吃着我做的湯磨不停的誇獎:“女兒長大了,女兒餓不着了,真棒!”看着媽媽臉上會心的微笑,滿意充盈着她的內心,我好高興啊!今天我得掌勺成功!

  六年級:於抒彤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掌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掌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