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和她的餛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和她的餛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許久沒有吃到奶奶包的餛飩了,一想起奶奶包的餛飩,那濃郁的香味就飄浮在我的鼻尖,令我垂涎欲滴,真想立刻變成一隻小鳥,飛回到奶奶的身邊,吃上一碗奶奶包的餛飩。

  奶奶是十里八村數的着的包餛飩高手,特別是擀餛飩皮,是她最拿手的。奶奶擀的餛飩皮均勻,柔軟,勁道,奈煮。在我的老家,十幾年前,生活貧苦,人們連溫飽問題都還沒有解決,餛飩就不是農人碗里的常飯,只有在縫年過節和家裡來客人時才會包上一鍋餛飩,這時候,奶奶就被包餛飩的人家請去,幫忙製作餛飩皮。這時候,熱心腸的奶奶總是樂呵呵的去給鄰居幫助,製作好后,鄰居留奶奶吃飯,她總是說家裡還忙,需要馬上回家,連人家的水也不喝一口,就急匆匆的走了,因為奶奶知道,每家的生活都不富裕,那頓餛飩是大人小孩從牙縫裡擠出來的,怎麼忍心坐下來吃呢!善良而樂於助人的奶奶呀!

  近些年來,我們的國家日益富強,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吃餛飩就是家常便飯了。奶奶也步入了她八十歲的年齡,因為常年勞動的緣故,她老人家耳不聾,眼不花,背不駝,走路依然快如風,勤勞的奶奶房頂種着應季的蔬菜,院里院外養着美麗的花兒,把老家收拾的井井有條。老家也成為我們全家逢年過節相聚的安樂窩,因為那裡有我最親愛的爺爺奶奶和我愛吃的餛飩。現在奶奶包餛飩時我已經成為她的小幫手,因為我要把這門手藝學過來。只見奶奶把面從麵缸里舀到面盆里,左手拿水飄慢慢滴,右手輕輕搓,不一會兒,乾乾的麵粉就抱成團,成為一個大麵糰。找一個塑料袋,裝起大麵糰,繫上口,放上半小時,奶奶說這叫醒面,就是讓水和面充分糅合的意思。面醒好后,拿出來在面板上翻來覆去揉搓上十幾遍,這樣的麵糰擀出來的皮子柔軟,勁道,耐煮。只見奶奶把大麵糰分成幾個比拳頭略大的面劑,拿出其中一個來,放在面板上,用擀麵杖左右開弓擀,不一會功夫,像變戲法似的,一張大大的,圓圓的薄皮就擀好了,奶奶拿起刀來,橫豎划幾下,一張張三角形的餛飩皮就製作好了。端出提前剁細,用花生油和醬油調好的肉餡,我們就開始包餛飩。奶奶先做示範,左手托着一張皮子,右手用小勺挑一小撮肉餡放在三角形皮子的一個角上,然後捲起來,用手按一下,再把剩餘的兩個角對着捏起來,一隻小燕子似的餛飩就包好了。我和妹妹看到這神奇的一幕,也忙不迭的搶着包起來,只是餛飩皮子不是那麼聽我們的話,要麼餡子放多了,包不上口,要麼不敢多放餡,小燕子餛飩又挺不起腰來,急脾氣的媽媽說:“小孩子,不要搗亂了!”,慈祥的奶奶笑着說:“學任何事情,總有第一次,做不瞎,學不會,讓孩子們去嘗試吧,包的不好的,都留給我來吃!”我的慈祥又包容的奶奶!在奶奶的鼓勵下,我們也漸漸找到了手感和竅門,雖然大小不一,但包好的小燕子餛飩也漸漸像模像樣了,奶奶用欣慰的語氣讚揚我和妹妹,我的孫女們都是好樣的!奶奶的鼓勵給予我們無窮的勇氣!

  開始煮餛飩了,它們像一群要展翅飛翔的小燕子,等待飛到已經燒好的滾燙的水裡,餛飩下鍋后,要水開三次滾,才算是煮熟了。媽媽用大盆撈起煮好的餛飩,再把它們撈到放好蔥花,香菜的小碗里,我和妹妹端着先給爺爺和奶奶每人一碗,他們的眼睛笑成了月牙,我們全家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吃着香噴噴的餛飩,聽着大人們談天說地,這是我們全家每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奶奶說:“平時你們不回家時,就我和你爺爺兩口人,我們是不包餛飩吃的,因為吃不出團圓的味道,只有你們回家了,我們才包餛飩,才能吃出團圓的味道!”爸爸說:“那我們就常常回來!”我說:“我更要常常回來,因為我要把奶奶包餛飩的手藝學來,”奶奶高興地看着我說:“就我的大孫女最孝敬奶奶”!

  寫到這裡,我更想吃奶奶包的餛飩了,因為那裡面含着親情,含着奶奶對我們無限的愛與期盼,明天就回老家看奶奶,包餛飩!

您正在瀏覽: 奶奶和她的餛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和她的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