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的好啊,“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雖然是一件再小不過的事情,卻能充分地表現出點點滴滴的親情。

  一天早上,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細雨,雖說下的不太大,可是淋時間長了,還是會生病。爸爸今天就要出差了,我無精打採的耷拉着腦袋,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忽然,爸爸說了一句:“今天我送你上學吧。”雖然只是平淡的一句話,卻讓我高興了不少。於是,我趕快去拿起書包,正準備背上,爸爸見了,急忙跑過來,一把奪過我手中的書包:“我背吧,你現在正是身體發育的時候,別壓壞了。”我也說不了什麼,只能靜靜地看着他把書包被盜了他寬大的背上。

  由於走得匆忙,只帶了一把傘,爸爸便把傘遞給了我:“別凍着,尼打折吧。”我雙手接過那把代表溫暖的傘,眼中早已充滿了晶瑩閃爍的淚花,卻還要強裝堅強,別過頭去,雙手有些顫抖的撐開了傘。

  一路上,我們之間沉靜如死寂一般。終於,他忍不住寂靜,打開了話匣子:“琪琪,你最近學習怎麼樣,有進步嗎?”“恩,還可以吧。”簡單的幾句問答,就想警察審問犯人一樣,之後便又陷入了沉寂。

  我注視着他臉上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心靈深處像是被一塊大石頭猛地敲了一下,竟有些心疼。終於,到了學校,他卻突然邊的嘮叨起來:“琪琪啊,這幾天天氣開始變涼了,一定要多注意增減衣物,還有,吃的東西不要太涼了,容易生病,知道嗎……”時間彷彿靜止,聽着他的嘮嘮叨叨,我的心一下子變暖起來,沉默不語。要是時間永遠停滯在這一刻,那該有多好啊!他的話到底還是說完了,我接過書包背上,感受着書包帶子上還殘餘這得他的體溫。他頓了一下,說了句“再見”,轉身就走。望着他那高大的背影漸漸遠去,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決堤而出,小聲地說了一句:“再見,爸爸……”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世人都以為這是種多麼偉大的情感,而我卻認為它是點點滴滴的小愛組成的大愛。爸爸,我愛你!

  六年級:戚冀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