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讓我不覺地抖了抖。你,永遠都沒有多餘的話,讓我對你敬而遠之。

  你就是我的父親,這讓我難以想象。我與你長的特像,只要見過你我的人都會說:“瞧,他們父女倆長得多像!”可我總會倔強地偏過頭去,不願承認。我想我問過母親不下百次:“媽,我是不是他撿的?”可母親總會寵愛地對我說:“傻孩子,你當然是我們親生的。”可我不願相信。

  你在我懂事以來,從未關心過我的學習與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我哪怕與你說上一句話,都會抖一抖。

  你出差回來,給妹妹帶了漂亮的芭比娃娃,給小弟帶來帥氣的遙控賽車,甚至給媽媽買了件漂亮的衣服,可我卻什麼也沒有。我委屈的淚水如同天上的雨,吧嗒吧嗒落下來。我乖巧懂事,可你從未寵愛過我。從小到大,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媽媽一手操持。我也曾鼓足勇氣問過你,你只是說:“等你取得了好成績再說。”倔強的我為了實現心中的願望,我把心思全用在學習上,不久,我住院了。

  因為急性闌尾炎,要開刀做手術。做完手術出來,麻醉劑的作用讓我昏昏沉沉,恍惚中,看到一個男子趴在床邊,眼圈紅了,用愛憐的目光看着我,咦?他不是爸爸嗎?這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我無法想象對我冷漠到冷酷的父親,竟會為我傷心。

  第二天早上,只有媽媽在病床邊照料我,完全沒有你的影子,我笑了笑,想昨天的一切都只是夢罷了。卻不覺聽到媽媽在那兒低聲絮語:“孩子,不要怪你爸爸,昨晚,你爸爸在病床邊為你守了一夜呢!”我愣住了,原來那不是夢。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難道你已表達,只是我未覺察?

  加小五年級:璇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