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那樣高大、穩重、深沉;而我,擁有一份屬於我自己的父愛,如山一樣的父愛。 

  父愛如山,我似樹,山哺育了樹。

  父親很愛我,愛的粗獷,愛的實在,就像大山撫育了小樹,一邊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流輸送給成長的小樹,一邊盼着樹越長越茁壯,越長越挺拔。 

  父愛如山,我似樹,山是樹的老師。 

  父親從不遷就我,就像小時候一樣:學走路時,跌到了,要拉我起來的是母親,喊“爬起來,使勁”的是被母親埋怨的父親;逢溝遇坎,要抱我過去的也是母親,鼓勵我自己跨越的是父親。 

  父愛如山,我似樹,山關心着樹。 

  父親與小時候的父親眾然不同,小時候的他只會說:“爬起來,快點”之類的詞語,但現在的他輕易就小題大做,就那兩年前的事來說吧:那時,我發了高燒,託人請假一天,但父親還不放心,他那天也請假不上班,在家陪我,一會兒“要這嗎?”一會兒“要那嗎?”聽得我心煩意亂。

  父親的每一句簡單的話,但說出來,便擲地有聲。你聽:“如果你是樹,就應該長成棟樑!”父親教給我的,是濃縮了的為人之理,他常要求子女,無論幹什麼,絕不能懶懶散散,馬馬虎虎。父親就是這樣,以他沉穩的步子帶給我從今天走向明天。父親的性格,造就了我的性格,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並且他那目光充滿了對子女的鼓勵和愛護。 

  山是父親首先的一種存在,一種驕傲的存在;山是父親,歸根結底是一種積聚,一種愛的積聚。父愛如山,父愛的山是在兒女成長的過程中的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父愛的山是一種力量,支持著兒女們的一生。山是父親,您是一座不倒的山,永遠留在兒女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