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話談水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談水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話談水滸 

  《水滸傳》是一部著名的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小說。史籍曾載宋江等36人造反的事迹,而後水滸故事在民間廣泛流傳。宋末明初,以水滸故事為題材的話本、戲劇相繼問世,最後由明人施耐庵加工整理、再創作而成。文學名著《水滸傳》如一幅長長的歷史畫卷,展示了宋代的政治文化,市井風情,社會景觀。梁山好漢最引人注目,他們俠肝義膽,敢報天下不平,其性格性格光彩照人,令世人敬仰。 

  宋江自幼與同在鄆城縣東溪村人稱“托塔天王”的晁蓋相熟,是為好友,“生辰綱”事發后,宋江出於義氣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晁蓋等人上梁山后,為報宋江救命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宋江推辭不成留下書信和黃金兩條,不料是夜被私通張文遠的外室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怒而殺惜逃回家隱藏且得好友朱仝私放,赴柴進庄避難並與武松相識結為兄弟,後走清風寨投靠花榮,並於清風山結識燕順、王英、鄭天壽等人。觀燈遭劉高之妻陷害,與花榮大鬧清風寨,收得秦明、黃信等人後同上梁山,於對影山勸收呂方、郭盛兩位少年將軍,路遇石勇得家書回家奔喪被擒發配江州,路上結識李立、李俊、童威、童猛、穆弘、穆春、薛勇、張橫等好漢,至江州遇戴宗得會李逵、張順;酒醉潯陽樓題反詩發狂言被判死罪,得梁山眾英雄法場相救,白龍廟聚會同上梁山;曾頭市晁蓋中箭死後,為眾人推為梁山泊主。 

  劉唐為生辰綱一事,夜走鄆城縣往投晁蓋,途中酒後醉卧靈官廟,為巡查的縣都頭雷橫抓獲並帶往東溪村晁蓋庄,晁蓋得知詳由,謊對雷橫說劉唐是其外甥得釋並送雷橫十兩銀子。劉唐不忿,私自追趕雷橫欲討回銀兩,話不投機,兩人動手,揮動朴刀大戰,雷橫不敵劉唐,看看將敗,被旁邊私塾先生吳用用銅鏈勸開。吳用、劉唐回晁蓋庄,計奪生辰綱,吳用出謀劃策,並赴石碣村巧言說服阮氏兄弟共同聚義,定巧計在黃泥崗用蒙漢葯暈翻楊志等人,劫取生辰綱。事發后與晁蓋等人同上梁山,並定巧計在石碣村大破官軍。上山後巧激林沖火併王倫,從此奠定梁山基礎,在後來的爭戰中多出奇計,為水泊梁山的興盛立下大功,成為梁山軍師。 

  水滸,話談水滸,笑談水滸。

您正在瀏覽: 話談水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談水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