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令人難忘的冬令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令人難忘的冬令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參加了這次學校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冬令營活動。一早,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學校,不一會兒,我們便驅車前往我們今天活動的地點——無錫三國影視城。 

  我聽爸爸講過,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就是在那兒拍攝的。這時,導遊在車上對我們說:“ 三國城坐落在蔥蘢蒼翠的軍嶂山麓、風景秀麗的太湖之濱,是中央電視台為拍攝八十四集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而興建的大型影視文化景區,‘劉備招親’、‘火燒赤壁’、‘橫槊賦詩’、‘草船借箭’、‘借東風’、‘諸葛弔孝’、‘舌戰群儒’等十多集的重場戲均在此拍攝。根據劇情的需要,三國景點內建造了具有影視文化特色和具有濃郁漢代風格的‘吳王宮’、‘甘露寺’、‘曹營水旱寨 ’‘吳營’、‘七星壇’、‘跑馬場’、‘點將台’等幾十處大型景點,建築面積達8.5萬平方米。后因發展需要,又陸續添置了‘桃園’、‘九宮八卦陣’、‘火燒赤壁特技場’、‘競技場’、‘赤壁古棧道’等景點,豐富、充實了景區文化內容,弘揚了民族傳統文化......” 

  一下車,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三國城門樓。高大的三國景點城門樓上,旗幡招展,兩尊漢代神獸:天祿和辟邪矗立於廣場,城門樓原是《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智設空城計,退了司馬懿幾十萬大軍的拍攝地。城內中心廣場,鮮花簇擁處,一座巨大的漢鼎赫然聳立,滾滾濃煙從鼎內升騰而起,為三國景點平添了硝煙瀰漫的烽火氣息。前行不遠,就看到北邊的山坡上站立着幾組塑像,形態各異,氣勢非凡。四周旌旗飄揚,彷彿聽到戰馬的嘶鳴聲,武士們的衝殺聲,他們是魏、蜀、吳三國的將士們,在為自己的江山社稷而征戰。 

  我們首先觀看了氣勢磅礴、扣人心弦的“三英戰呂布”場面宏大,驚心動魄,三、四十匹駿馬也都是訓練有素的戰馬錶演完后,人們還紛紛騎上馬與表演者合影呢!之後,我們乘古船游太湖,古船緩緩啟動,我看到無錫影視基地依山傍湖而建,盡享太湖之靈氣、秀氣,水面浩翰如海,雄奇壯闊。太湖的景色可真美啊,朝遠處眺望,水天一線,分不清哪個是天哪個是水。這次乘古船游太湖,可以說是覽盡太湖美景神韻,體味盡江南水鄉雅緻。之後,我們又觀看了古典華麗的“華夏古韻”表演,“桃園三結義”,還參觀了吳王宮及後宮,真是美不勝收啊! 

  傍晚,我們又驅車去了蘇州,第二天,我們來到了蘇州楓橋景區,自從唐代詩人張繼寫下了《楓橋夜泊》之後,千百年來,凡來蘇州的遊客,都要來此領略一下楓橋的詩情畫意。我們爭先恐後的上了楓橋,又登上鐵鈴關,看了張繼的像塑。其實,楓橋只是一座江南常見的單孔石拱橋。我們之後又走進剪紙工作室,自己學習剪紙,我剪了兩隻熊貓、一隻栩栩如生的蝴蝶、兩隻小鳥,剪好后,塑封好,就成了件漂亮精緻的工藝品。別的同學也剪了許多剪紙工藝品。 

  這次活動,讓我收穫不少,了解了許多歷史人物與歷史事件,還交了不少朋友,體驗到了集體生活的快樂。在愉快的笑聲中,我們結束了這次令人難忘的冬令營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一次令人難忘的冬令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令人難忘的冬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