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令人深省的除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令人深省的除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除夕,一個和諧,安祥的節日,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聊家常,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大街小巷裡飄蕩着年夜飯的香味,家家燈火通明,但在這繁華的,安詳的夜景里,一些盼望兒女歸來的老人們卻一次又一次的落淚。

  今年的除夕分外的熱鬧,我與家人團坐在一起吃着團圓飯,聊着家常,看着爺爺奶奶幸福的笑容,我也很開心,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已經團聚,像我家人一樣也在吃團圓飯,分享過節的喜悅。

  這件事我是在初一知道的,這天早上,我還沉浸在除夕夜那美好的氛圍里時,大姨爺打來了電話,媽媽說了幾句祝福的話后,臉色不禁暗了下來,我急忙問媽媽:“媽,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媽媽看了看我,低聲嘆道:“你大姨爺不是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嘛,這不,昨天除夕夜,居然沒有一個回去吃團圓飯的,打電話也不接,兩個老人就這樣孤獨的過了一夜,你說現在的人怎麼都這樣啊?養兒不知父母恩呀,這些的沒良心的孩子,不回家也提前說一聲呀。”我聽后,替大姨爺感到傷心,除夕夜原本應該是全家團圓的時刻,而大姨爺,大姨奶卻只能睹物思人,這對於長期見不到兒女的老人們來說,是一種煎熬,別人家的兒女都回家陪父母過年,而自己的兒女卻一個電話也沒有,我問媽媽:“媽,你說昨天是不是只有大姨爺他們家的兒女沒有回來呢?”媽媽望了望我,說:“怎麼可能,這地球這麼大,不論在哪,都肯定會有不能回家過年的兒女,媽媽也是一樣,媽媽是嫁到中衛來的,除夕夜不能回娘家過,你外婆也肯定會很傷心,但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我聽了這話,不禁感到難過,同時它也令我深省。

  這次除夕,它讓我體會到了父母思念兒女的那種急切的心情,讓我深刻的懂得了一些道理,一句歌詞說“常回家看看”,是啊,我們為人子女,要懂得感恩,多陪陪父母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一個令人深省的除夕,它不僅讓我明白了父母的思女心切,並讓我明白常回家看看!寧夏中衛沙坡頭區中衛市第三小學六年級:lisa2001

您正在瀏覽: 一次令人深省的除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令人深省的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