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褪色的作文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褪色的作文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忽然翻到幾本二年級的作文本,又大又方的字密密麻麻的布滿每頁紙,擁擠的像是中國的人口,想到那時我:“俯首啃着鉛筆頭”的光輝形象,往往要用一天才啃出幾個字,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倒也好笑。

  細看內容,那時寫的東西都是什麼:“看見小朋友扶老奶奶過馬路很感動了。”“跑步摔倒被小紅扶起來很感動了。”“買東西找少了不知道,賣主追上來給我很感動了”……一件事一件事換個人物、地點,變個小細節,玩着花樣翻來覆去的寫。一個本子幾乎天天感動,如果我真的能天天哭,那麼長城就又該搶修了。

  這些文章的確太幼稚了,太老套了,但奇怪的是,現在讀起來我並不感到矯揉造作,反倒覺的很可愛。也許那個年齡本該就無憂無慮,甚至不太用心去思考,絞盡腦汁想出的“狡猾”卻變成了實實在在的天真與稚嫩。

  陳舊的東西總給人一種沉積的厚重感,但讀到這些文章感到的卻是清新、純樸,如果添上一段深長的感慨,只會玷污了孩童的純真,也許內容本身沒有如此的力量,只是某一個字眼一下子觸動了心底最柔弱的角落,忽然懷念起那個傻傻的,獃獃的年代。

  每當回望童年,就像仰望藍天。它是無瑕,純凈的。帶給人無窮的嚮往。但絕不陳舊,總會讓你會心一笑。

您正在瀏覽: 褪色的作文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褪色的作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