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彷徨——未來的腳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彷徨——未來的腳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怎麼能這樣?”

  已經是5月1日了,轉眼初一下學期都已經過去一半了。當第一絲晨曦溜進我的小屋,射進我的視線,但卻泛濫着一種不搭調的音符……看到從張家界回來的爸爸——還在做他的美夢。媽媽已經起床了,正忙碌準備一些必備的生活用品。我穿着睡衣懶散地走到媽媽的身邊,揉了揉眼睛,也許是眼眶……

  “媽媽你在幹什麼啊?”我好奇地問道。“哦?我們今天要回老家,當然應該收拾東西啊!”“啊!”,“爸爸不是說要帶我去科技館嗎?”“我不知道,要問你的爸爸!”媽媽一臉疑惑,還寫滿了委屈。

  一番爭執之後大家決定,外公先和媽媽先會老家,我和爸爸去科技館玩后再回老家。

  說走就走!爸爸帶着我就出了。

  車轉了不只一次,最終卻走錯了?!烈日無情,那一道道金光射傷我們的皮膚,讓我們着急……在浮躁的空氣中,終於等到一個摩托車,摩托就是快,在公路上馳騁,就像一支離弦的箭。風滲透我的身體,在我的全身上蹦下竄。無意間,開摩托的叔叔說到了這個現實社會!

  “好好讀書吧!這個在現在這個社會最管用!像我們這樣沒有文化的人就很可憐”他淡定地說。也許,他調侃道:“我們沒有文化的就只有在太陽下曬着唄!”頓時我的眼眶就噙滿了淚水,不知道是被風中夾雜的煙塵跑進了眼睛里還是被現實中大多數兒童沒有擁有的幸福而慶幸,我淚水就如懦弱的煙雨無情地落下……

  未來——我在人間彷徨……我還能否像現在爸爸牽着我的手一樣牽着我兒子的手在科技館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呢?未來我是在辦公室里開着空調辦公還是在太陽下出賣自己的體力。看着自己瘦弱的身軀,空穴來風的無助還有空靈的苦惱。我怎麼辦?我怎麼能知道我的未來……在噩夢中突醒,我思索着一切,在心中寫下了“活在現在”。活在現在——對,只有這樣才能有一個美好的人生,活在當下,因為它是未來的鋪墊,只有前文鋪得好,才能有後文的輝煌!

  追溯——折菊寄到“你”身旁……

  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一年級:熊鵬

您正在瀏覽: 彷徨——未來的腳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彷徨——未來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