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那片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那片田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看到家鄉的那片田,我的心情就激動了。

  春天來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麥子蘇醒了,給大地穿上了嫩綠的新裝,勤勞的農民們忙開了,給麥田施肥、除草。很快,麥子成熟了,沉甸甸的麥穗在風裡給大地唱出一首動聽“沙沙”的歌。農民們沉醉在豐收的喜悅中,忘記了疲勞,又開始新的播種——稻子,過不了多久,種子吐出了新綠,長成了一片碧綠的海洋。

  夏天來了,稻子長大了,變成了一片金色的世界。孩子們在田頭歡樂地玩耍,那悅耳的歡笑聲時而不時的引來幾隻美麗的小鳥。

  轉眼,秋天到了,農民伯伯又開始忙着收穫了——金燦燦的稻子鋪滿了田頭。農民們樂在臉上,喜在心上。終於,人們過上了豐衣足食的好日子。

  不知不覺中,大地迎來了冬爺爺。麥苗弟弟凍得直發抖,冬爺爺把他的口袋打開,漫天的雪花給麥苗蓋上了厚厚的一層銀色的棉被。俗話說,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我想:明年一定又是個豐收年。

  同樣是一片田,今昔相比卻讓人感慨萬千。

  過去,這兒是一片荒涼,田頭雜草叢生,田間稀疏的莊稼,農民收了還要被日本和土匪搶奪去。人們甚至被日本人抓去,逼着他們修房子,做苦役,不管什麼重活累活都讓百姓去做。許多人都被他們折磨死去。

  聽爺爺說,他們小的時候,學校離家很遠,於是他們都是天不亮就起身步行去上學,餓了,沒吃的,就找路邊的野菜吃。爸爸中學的時候已經有了自行車,他可以騎車上學了,而我們現在進了縣城,坐進了寬敞明亮的教室學習,每天都是由家長騎着電動車或開着汽車接送的。我們的生活真的越來越好了。

  我知道,這一切的變化都是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所取得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只有不斷學習,用知識去建設我們的祖國,使她變得更強大,我們才能更幸福!

  江蘇省泗陽雙語實驗小學四年級(8)班 顧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那片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那片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