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我的小狗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我的小狗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我家的小狗崽

  大廟頭中學唐遠鵬

  奶奶去世后,爺爺因季節性皮膚病一個人住在山區老家。放了暑假,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看望爺爺。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回到了爺爺家,久別了的青山,久別了的翠竹,久別了的我家的小灰狗。

  吃午飯時,爺爺說起小灰狗又做了母親,可能因為上次討論要將它和孩子送人,它好像聽懂了話,這次將孩子產在了山裡,以前從來都是在家裡生下狗寶寶的。

  大肚子的小灰狗,如今肚子癟癟,孩子們到哪裡去了?萬一狗寶寶在外遭遇不測,有蛇和野獸,還有大雨和壞人,我着急了,央求爺爺吃完飯後去山裡找小狗崽。爺爺說他皮膚過敏可能進不了山,我心裡更加着急。下午,烏雲聚集過來,下來幾陣暴雨。我的心也下着雨,雨線便纏繞在哪些不曾謀面的小狗崽身上。第二天,爺爺說:“昨天下雨,小灰狗回家時,一身是乾的,可能它躲在一個洞穴里,淋不到雨。”我問爺爺這附近哪裡有洞穴。爺爺說:“這附近有幾個炭窯。”我的眼前一亮,好像看到了希望。

  下午,爺爺同意帶我去尋找小狗崽。離家最近的一隻炭窯就在屋后的山坡上,雨後路滑,我幾次差點滑倒,爺爺突然叫我;‘‘快來看,這濕地上有狗爪子印——腳印,兩旁的小草被踩壞了不少!”我往泥地里一看,果然有許多“梅花”般的腳印,這就是小灰的腳,一定是!我心裡叫了起來。

  我來到洞口,探着頭哦往裡看,小灰狗亮亮的眼睛望我們拉!尾巴卻搖的“撲撲”作響。它真是又擔心又高興啊!我叫了它的名字,它出來了,它出來了,小主人來看望它,它哪有不高興呢?嘴裡也發出溫柔的“嗚嗚”聲。我再仔細一看,小傢伙們就在裡面,兩隻黑的,一隻灰的!謝天謝地,它們好好的!

  我和爺爺高高興興的回到家裡,弄了一隻籮筐,我們要將小狗寶寶帶回家。在洞里,我們一共找到了四隻小狗崽,原來還有一隻躲在黑窯的角落,毛髮也是黑色的,所以第一次沒發現它啊,這是不是叫保護色?哈哈!

  我給小狗寶寶用磚頭砌了一個心窩,它們的眼睛還沒睜開,只知道用沒牙的嘴吮吸我的手指頭!

  爸爸說,它們長大后一定記得我!

  指導老師李紅英評語:寫作源於生活,本文就是以記敘“我”尋找小狗寶寶的經過為線索,以細膩而真實的筆觸描寫了“我”從擔心小狗寶寶安危的着急的心情,到找到小狗寶寶喜悅心情的心裡歷程,讀來引人入勝。

  文章結構完整緊湊,語言生動貼切,結尾一語雙關,很有餘味。

  初一:李紅英蔡書一

您正在瀏覽: 尋找我的小狗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我的小狗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