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光下尋找我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尋找我的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漆黑幽暗的夜晚,月光斜斜地鋪在大地上,一隻名叫佳佳的小鳥在空中孤獨地飛着,發出凄涼又悲傷的叫聲。

  月亮奶奶非常奇怪,於是把目光射在佳佳的周圍,想給她一絲溫暖,一些關心。“孩子,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回家呀?”月亮奶奶親切地問佳佳。“家?”她茫然地抬起頭,對月亮奶奶說。“是啊。你的家在哪兒?我可以送你回去呀!”“唉,那裡就是我的家……”佳佳用翅膀指了指一旁。月亮奶奶順着她翅膀的方向望去,只見幾個樹樁獃獃的立在那兒,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黑黢黢的。“這……”月亮奶奶說不出話來,“怎麼會這樣?佳佳,要不然你去不遠處的天鵝湖看看,那地方樹木蔥蘢,空氣清新,湖水清澈見底,是個安家的寶地。”佳佳點點頭,跟着奶奶朝前飛去。

  終於到了,可這次連月亮奶奶都驚訝得下巴快掉到地上了:原來鬱鬱蔥蔥的森林只剩下一些殘枝敗葉;原來清亮甘甜的湖水也變成了一湖骯髒的泥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月亮奶奶吃驚地合不擾嘴。“這個湖以前多美呀,梅花鹿在湖邊安然地喝着水,小猴拉着樹藤自由自在地盪鞦韆……佳佳,你還是繼續往前飛吧。前面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你可以在那裡住下來。”佳佳強打起精神,扇動着飛倦了的翅膀朝着青草地飛去。可到了后,已經燃起的希望之燈又被關掉了:伐木機、割草機的轟鳴聲不絕於耳,百靈鳥、山雀正尖叫着向四周飛去。月亮奶奶的心像被刀子刺了一般痛,她聲音低沉地說道:“佳佳,我和你一樣悲哀,但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現實。你再到百鳥林去看看吧。”

  佳佳拖着疲憊的身子繼續飛着。“快到了!”佳佳想,並用所剩不多的力氣朝着目的地飛去。可她看到的卻是人影閃動,高樓聳立,汽車和工廠排出的廢氣使天空變得渾濁,地面寸草不生,哪兒有她可以歇息、可以歌唱的家呢?

  佳佳絕望了,但還是倔強地向前飛着,她不相信自己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家園。月亮奶奶傷心地看着她,卻無能為力,一滴滴淚水從奶奶臉上滑落,打在佳佳身上……

  佳佳還是往前飛着,叫聲凄慘又悲涼。她和她的動物朋友們在向我們講述他們共同的心聲:“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請還給我們一個可以生存的家園--一個樹木茂盛、空氣新鮮的綠色世界……”

  石油附小五年級(4)班代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尋找我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尋找我的家 暫無評論